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临安湍口镇:齐心抓实环境整治 携手共建美丽城镇

2020-05-20 11:40: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楼宇

微信图片_20200520103449.png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楼宇)为全力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村、示范型村落景区,打造湍口美丽宜居生活环境,一场由党员干部带头、如火如荼推进的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正在湍口温泉小镇持续推进。房前屋后垃圾清除、河道水路专项清理、走村入户上门宣传......在湍口镇党员干部的齐心协力下,一幅幅美丽画卷正在湍口大地徐徐展开。

  党建引领,吹响“集结音”

  自湍口镇召开2020年度重点工作动员推进大会以来,镇村干部迅速行动,通过周一下村制度、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村两委会议、党小组会议等形式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认识、模范带头、主动担当、积极行动。此外,通过制定环境整治工作计划,打开工作思路,倒排时间表,持续强化整治力度,确保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让美丽乡村有“颜值”更有“气质”。

微信图片_20200520103508.png

  加强宣传,传递“好声音”

  为鼓励老百姓主动参与到美丽湍口建设中来,湍口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环境整治宣传工作,通过宣传栏、微信群、官方发布平台、走村入户宣传、“乡村流动课堂”服务队进村上课等途径和方式,营造人人宣传、人人监督、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在党员干部的宣传和引领下,村民们的环保意识提高了,逐步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争做人居环境整治的“行动派”,力促乡村环境的“大变样”。

  党员带头,谱写“最强音”

  在环境整治过程中,湍口镇党员干部全体出动、带头参与,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方法上,各村采用设立党员责任包干区,将党员分组并分配到各自区块,在这一机制下,党员干部们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使环境整治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下,附近村民们也积极参与其中,主动打扫清理起了房前屋后和菜园地。这场全民动员的“美丽行动”,重塑了村庄面貌,改善了人居环境,让春日里的温泉小镇愈发美丽。

  整治不停歇,颜值再提升

  农村美不美,环境好不好,直接关系到湍口人民的生活幸福指数。自年初以来,湍口镇通过党员带动、群众互动的“党建+”模式,发动村民积极参与,一个个环境问题被逐个破解,一片片卫生死角被彻底清除,环境整治工作初具成效。环境整治只有进行时,接下来,湍口镇党员干部将再鼓劲、再发力,持之以恒、全力以赴推动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为温泉小镇各类项目创成和工作推进打好扎实基础。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总投资31亿元 嘉兴凤桥镇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全力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村、示范型村落景区,打造湍口美丽宜居生活环境,一场由党员干部带头、如火如荼推进的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正在湍口温泉小镇持续推进。房前屋后垃圾清除、河道水路专项清理、走村入户上门宣传......在湍口镇党员干部的齐心协力下,一幅幅美丽画卷正在湍口大地徐徐展开。自年初以来,湍口镇通过党员带动、群众互动的党建+模式,发动村民积极参与,一个个环境问题被逐个破解,一片片卫生死角被彻底清除,环境整治工作初具成效。环境整治只有进行时,接下来,湍口镇党员干部将再鼓劲、再发力,持之以恒、全力以赴推动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为温泉小镇各类项目创成和工作推进打好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