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淳安春茧收购开秤

2020-05-21 14:49: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建才 章安东

微信图片_20200521144249.png

微信图片_20200521144303.png

微信图片_20200521144331.png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建才 章安东)5月21日凌晨4点,淳安县浪川乡集镇上打破了往日的宁静,村民骑着三轮车,拉着一框框白花花的蚕茧,脸上露着灿烂的笑容,陆陆续续来到了浪川茧站。经过一个月的精心饲养和辛勤劳作,浪川乡2020年首批春茧在今天开秤,也是淳安县春茧收购第一秤。

  浪川乡是传统蚕桑大乡,几乎家家户户都养蚕,2019年全乡共有养殖户1100户,其中30户大型养殖户,中等规模280户,有7500余亩桑园。其中,还有饲养彩色蚕茧,鲜艳缤纷的彩色茧格外吸引眼球,用彩色蚕茧制作的衣服不需人工染色,天然而成。

  2020年浪川乡首批春蚕蚕种发放了2509张,为提高蚕茧的品质,浪川乡大力推行“十天养蚕法”。从蚕种孵化到三眠期间,对环境要求较高,温度控制、环境卫生、湿度要求等环节稍有不慎都会造成蚕宝宝发病或影响蚕茧质量。为此,浪川乡通过建立小蚕共育点,打造蚕宝宝“托儿所”,将蚕种集中到小蚕共育点集中饲养,三眠以后归还农户,既保证了蚕茧质量,普通蚕农的养蚕时间大大缩短。

  预计2020年浪川乡首批春季蚕茧产量可达90吨左右,产值396万,占全县的20%左右。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以城镇配套建设反哺工业发展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月21日凌晨4点,淳安县浪川乡集镇上打破了往日的宁静,村民骑着三轮车,拉着一框框白花花的蚕茧,脸上露着灿烂的笑容,陆陆续续来到了浪川茧站。经过一个月的精心饲养和辛勤劳作,浪川乡2020年首批春茧在今天开秤,也是淳安县春茧收购第一秤。2020年浪川乡首批春蚕蚕种发放了2509张,为提高蚕茧的品质,浪川乡大力推行十天养蚕法。预计2020年浪川乡首批春季蚕茧产量可达90吨左右,产值396万,占全县的2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