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淳安:“开发集团”帮扶接力 结出丰硕成果

2020-05-14 16:41: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建才 孙邦建

微信图片_20200514162134.png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建才 孙邦建)近日,在淳安县屏门乡金陵村山核桃基地看到,20多名淳安县新安江生态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志愿者正在帮农民种植黄精,手把手教农民种植黄精的要点。

  金陵村为高山村,地域条件和交通条件受限,产业结构单一,经济基础弱薄,可创业就业的项目不多。自2006年开始,金陵村被定为“开发集团”的帮扶结对联系村后,通过深入调研,精准扶贫,迄今已累计捐助和争取项目资金180多万元,帮助实施了村道硬化、林道建设、亮灯工程、林下经济、旅游发展等项目,有效改善了村里的生产生活条件,为民宿和旅游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514162148.png

微信图片_20200514162202.png

  三年来金陵村林下种植黄精已达700多亩,待成熟采摘,按亩均鲜重400公斤的产量和10元/公斤的价格,预计收入280万元,村集体和村民可实现大幅增收。

  如今,通过精心打造和宣传造势,金陵村已经成为3A景区,是小有名气的网红村,2019年红花油茶基地、高山茶园、驼坪营地等景点吸引各地游客和摄影者1.5万余人次。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消薄增收新路子 “网红”小香薯成淳安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临安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在淳安县屏门乡金陵村山核桃基地看到,20多名淳安县新安江生态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志愿者正在帮农民种植黄精,手把手教农民种植黄精的要点。如今,通过精心打造和宣传造势,金陵村已经成为3 A景区,是小有名气的网红村,2019年红花油茶基地、高山茶园、驼坪营地等景点吸引各地游客和摄影者1.5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