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杭州下沙街道:24小时不打烊 家门口的便民自助服务机来了

2020-05-21 14:50: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兆伦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孙兆伦)近日,杭州下沙街道滟澜社区的潘先生到社区办事大厅办理个人社保参保证明业务,发现了一台崭新的“综合自助办事服务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潘先生在服务机的触摸屏上轻松点点,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相关业务办理。

  “原先,打印社保参保证明一定要赶在工作时间到钱塘新区行政审批中心下沙分中心办理,现在家门口都可以自己打印了,真是太方便了。”

  潘先生享受到的便利,就是基于日前下沙街道综合自助办事服务机的正式投用。据了解,为了深入推进“就近跑一次”“服务零距离”改革,让群众办事更为方便,今年,下沙街道将率先实现“杭州综合自助办事服务机”19个社区全覆盖,11个社区24小时不打烊。

  5月22日,街道专门组织19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和综合自助服务一体机引导员进行自助服务机操作技能、自助终端机故障处理及反馈等方面的培训,方便随时解答办事群众在操作上的问题。

  杭州综合自助办事服务机功能强大,涵盖400多项业务,包括社会保障、住房保障、市民卡、交通出行、生活服务、户籍护照、医疗教育、工商税务八大项业务内容,能实现即时办理事项54项,公共支付6项,以及157项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的查询功能。

  除了功能强大,操作也十分简单。市民只需通过个人二代身份证以及人脸识别确认个人身份信息,就能自行办理相关业务。按照人们日常办事需求,综合自助办事服务机操作界面首页分为“我要查询”“我要打证明”“我要办理”“我要缴费”四大功能版块,信息一目了然。

  如点击“我要缴费”,用户即可办理交通违法缴款、教育收费、水电煤缴费以及电视费缴纳等。再如点击“我要打证明”,公积金存贷证明、社保参保证明、不动产权证书、行政处罚结果、住房情况、残疾人证、教师资格证、电子缴费凭证、房屋抵押信息、公积金缴费清单等资料很快就能打印出来,省时省力。

  综合自助机的投入使用,优化了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极大地便利社区居民办事,体现了杭州市“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机器换人办”的最新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521141810.png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以城镇配套建设反哺工业发展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杭州下沙街道滟澜社区的潘先生到社区办事大厅办理个人社保参保证明业务,发现了一台崭新的综合自助办事服务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潘先生在服务机的触摸屏上轻松点点,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相关业务办理。据了解,为了深入推进就近跑一次服务零距离改革,让群众办事更为方便,今年,下沙街道将率先实现杭州综合自助办事服务机19个社区全覆盖,11个社区24小时不打烊。综合自助机的投入使用,优化了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极大地便利社区居民办事,体现了杭州市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机器换人办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