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丽水莲都区开展消防安全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

2020-05-19 09:43: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志龙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叶志龙)近日,丽水莲都区印发消防安全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专项行动,着力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专项行动从2020年4月启动至2020年12月结束,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巩固提升四个阶段。

  莲都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20年底,要实现全区火灾总量和亡人数量总体下降,较大火灾事故有效减少,重特大火灾事故得到明显遏制,消防安全形势实现根本好转并保持总体稳定,社会消防安全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显著增强,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专项行动以防火知识大宣传、消防隐患大排查、火灾风险大整治、安全环境大提升四大行动为载体,重点整治高层建筑、森林火灾、消防生命通道、老旧小区、出租房屋、小作坊小餐饮和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建立问题隐患和整改责任“两个清单”,细化各项治理举措,实施差异化整治。要全面落实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和跟踪整治,确保按时整改销号。要提高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推进,坚持因地制宜、因情施策,研究采取差异化的工作举措;强化示范引领,总结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易推广的工作机制;强化考核督导,组织明察暗访,及时通报,督促落实。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总投资31亿元 嘉兴凤桥镇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挖掘特色提升“内在气质” 吴兴区按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键” 倡导“菜单式全装修” 样板房要保留到交付后6个月 浙江全装修政策新补充来了 “这可是长在花园里的大米!”萧山戴村镇副镇长为优质农产品带货 戴村“云上山地马拉松”开跑 走进原生态风光的郊野小镇 云上山地马拉松,萧山戴村开跑!“哪吒”都来了,你来不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