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杭州下沙街道:聚焦基层组织 提升治理水平

2020-05-16 19:42: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兆伦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通讯员 孙兆伦)5月15日上午,杭州下沙街道召开社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工作部署会议。街道三套班子领导、调研员;机关全体干部、各基层站所、新城集团负责人;各社区两委班子及社工代表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国先主持会议。

微信截图_20200516184327.png

微信截图_20200516184312.png

  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郑洲峰部署下沙街道社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专项行动。

微信截图_20200516184352.png

  街道党工委书记沈建立就开展好这项行动,提出三点要求,

微信截图_20200516184358.png

  一、紧盯现实需求,解决“为什么”的问题。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建设是结合上级有要求、现实有需求、群众有期盼的现状提出来的。宏观要求上,今年是换届之年,上级对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也有了新的定位,基层组织建设需随之不断加强和提升;微观要求上,今年是街道提出“三大定位”“四个下沙”的关键之年,提出的“八件大事”已经明确方向,各社区要将工作落到实际中;个人要求上,围绕群众现实需求,解决群众关心的事情,提升打造下沙街道的干部队伍,推动社区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二、紧扣“七个一”活动,解决“干什么”的问题。各社区要紧紧围绕提升年的“开展一次换届‘回头看’”、“开展一次头雁领航、“培养一批后备干部”、“提升一批基层组织”、“开展一次党性体检”、“树立一批示范典型”、“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七个专项工作,社区要透彻理解活动任务,全面分析自身问题,明确全年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把握任务时间节点,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活动落实。

  三、紧抓“七个干”,解决“怎么干”的问题。上下统一干,街道、社区、党员群众上下统一思想、目标一致;统分结合干,面上有人统、线上有人推、块上有人抓;立足实际干,围绕老百姓的需求做事情;创新机制干,在经常性、长久性、新意上下功夫;团结协作干,街道、社区各级之间、内部要相互协作;真诚真心干,对组织真诚,对群众真心,对同事真心;正风肃纪干,强化监督,严肃问责,做好活动开展的保障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516184407.png

  最后,郭国先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街道党工委的各项任务上来,做到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二要突出重点、强化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要重点将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解决好,提升居民幸福感。三要抓好结合、务求实效。做到以虚促实,结合街道“八件大事”、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品牌打造,创新亮点,全面推进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和号召力。

编辑:张鑫

城镇原创

你见过火龙果树开花吗?杭州临安农户挑灯授粉忙 湖景蜜露、玉露、白丽、新川中岛……浙江哪儿的水蜜桃最好吃?这场擂台赛有答案了 湖景蜜露、玉露、白丽、新川中岛……浙江哪儿的水蜜桃最好吃?这场擂台赛有答案了 吴兴区埭溪镇:美妆小镇聚魅力 产业振兴促美丽城镇发展 属于年轻人的“地摊”!绍兴嵊州“青春夜市”受热捧 余杭瓶窑镇:绿道建设串起美丽城镇一路风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