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下沙街道东方社区党员志愿者抗击疫情在行动

2020-02-12 15:28: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兆伦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通讯员 孙兆伦)为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经下沙街道党工委批准,东方社区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支部成立后,第一时间制定工作计划,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辖区内6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的党员全员加入临时党支部。

QQ截图20200212152525.png

  当社区在党员微信群里发出志愿者招募通知后,微信群里不时响起“我报名”的消息。最后经过分工,临时党支部共组建了5个小组,分别是网格巡逻小组、信息排查小组、岗点值守小组、居家隔离管理服务小组、宣传引导小组。当然所有党小组成员分工不分家,根据“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的原则安排具体岗位。

QQ截图20200212152625.png

  网格巡逻小组党员志愿者们对小区内疫区牌照进行排查登记,在巡逻过程中帮助有需要的居民解决实际问题。信息排查小组党员志愿者们进行人员排查,利用电话访问、微信联络等形式,及时掌握社区人员的基本情况。岗点值守小组党员志愿者们全力以赴,对于社区进出人员进行严格控制与仔细排查询问,通过体温测量与人员往来登记等方式消除隐患。

QQ截图20200212152649.png

  居家隔离管理服务小组党员志愿者们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送餐买菜送快递等服务。宣传引导小组党员志愿者们负责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出门一定戴好口罩,安抚民心防止居民出现过度恐慌,并对聚集聊天打牌的居民进行劝导。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活跃在辖区出入卡口检查、上门排查、居民集聚点劝导、宣传引导、居家服务等等点位,冲锋在疫情防控前沿。

  危难时刻显担当,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大家紧紧团结在一起,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社区党员用“主动请战”展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用“我是党员我先上”演绎了“最美逆行”,用“我是党员我带头”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