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100户居民提前喜分新房 三墩镇2020年首次回迁安置圆满完成

2020-05-16 18:11: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江晋芳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通讯员 虞江晋芳)5月16日上午,三墩镇在灯彩街卸紫家园一期沿街商铺圆满组织卸紫家园提前安置分房抽签工作。本次回迁涉及大港桥、荡王头、南阳坝、厚诚桥和厨房斗五个社区,共计100户居民通过抽签分得新房。

微信截图_20200516181052.png

  据悉,本次回迁安置并不在三墩镇年度计划内,是为了解决拆迁群众过渡困难而提前安置。去年12月底,三墩镇曾组织卸紫家园一期回迁安置,437户居民喜分新房。分房后尚有部分房源空置待分,然而该批房源不能满足下一批拆迁户的安置需求,因此原计划等后续新房源交付后再统一安排。之后,镇区域建设办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部分群众对安置需求迫切,于是三墩镇及时响应,制定提前安置工作实施方案,以自愿申请为原则,对符合安置政策的居民进行审核,最终有108户居民提出申请参与本次提前安置。

  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安置工作,三墩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提前发放防疫管控通知,并在现场准备口罩等防疫物资提供给未佩戴口罩的抽签居民。优化抽签流程,增设卡口测温亮码环节,采用随到随抽机制避免聚集等待,设置加长排队区域,排队间距1米以上,抽签环节控制进场人数,多举措确保防控安全到位。

微信截图_20200516181116.png

  抽签分房由杭州市西湖公证处负责全程公证。号签根据各户第一、第二意向户型进行组织,尽量满足拆迁户意向需求,最终达成提前安置房源100套。据三墩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安置设置有多个意向,居民们选择的余地更大,他们觉得不合适可以选择在下次统一回迁时进行安置。

  本次安置工作解决部分拆迁户在外过渡困难的同时有效降低现有安置房空置率,提升安置房物管企业管理效能,减轻区财政发放过渡费的财政压力,可谓一个举措多方受益。

微信截图_20200516181131.png

  来自大港桥社区的居民孔先生是本期申请提前安置分房的居民,经过抽签分到了一套五十余方的房子,他表示挺满意,后续将装修后自住。“爸爸,爸爸,你抽到几楼呀?”伴随着欣喜的询问,一个小姑娘连蹦带跳地走向刚抽签出来的父亲,一家人分享着抽签的喜悦离去,也宣告着三墩镇本次提前回迁安置工作圆满结束。

编辑:张鑫

城镇原创

年薪最高60万元!余杭再发"招贤令"助推高质量发展 投入557亿元 杭州今年要创建10个以上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月16日上午,三墩镇在灯彩街卸紫家园一期沿街商铺圆满组织卸紫家园提前安置分房抽签工作。本次回迁涉及大港桥、荡王头、南阳坝、厚诚桥和厨房斗五个社区,共计100户居民通过抽签分得新房。据三墩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安置设置有多个意向,居民们选择的余地更大,他们觉得不合适可以选择在下次统一回迁时进行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