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 三墩青年“五维”谱写战疫青春

2020-04-30 15:56: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江晋芳

微信图片_20200430155523.jpg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通讯员 虞江晋芳)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4月29日,三墩镇团委联合迪安诊断团委精心策划举办了“传承五四精神 谱写战疫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从青年学·强政治引领、青年行·助复工复产、青年述·享战疫感悟、青年范·晒榜样力量、青年梦·诉责任担当五个维度开展系列活动,彰显全镇广大团员青年的精神风貌和干事激情。

  青年学·强政治引领环节,青年代表们围坐圆桌,认真学习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视频,强化政治引领,以精神指引行动。金禹社区团支部书记首梦航表示“团支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理论基础与学习目标,切实增强‘拥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微信图片_20200430155518.jpg

  青年行·助复工复产环节,青年代表们参观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这次新冠疫情抗击过程中,公司自主研发了核酸和抗体检测试剂盒产品,向

  全国39家实验室提供了超200万人次的新冠检测服务。集团的科研、检测能力让青年们感受到了这位战疫“干将”的强大实力。三墩镇团委副书记钱芃表示,“本次活动以‘青年之行’为载体,组织村社团干和企业青年互提资源清单、问题清单、需求清单,形成‘复工帮帮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青年述·享战疫感悟环节,三墩镇召开“战‘疫’有我·三墩青年说”主题分享会。青年代表积极发言,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眷顾厚爱和指示要求切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迪安诊断团委委员、系统工程师陈凯航说:“因为样本基本都在白天收集,所以我们的检验几乎都是从每天凌晨开始,马不停蹄一直奋战到第二天白天。作为团干,干在当下服务当下,我们都应为社会做出属于自己的努力。”

  青年范·晒榜样力量环节,青年代表们学习了西湖区疫情防控优秀网格员陈芸和西湖区最美90后高翔的先进事迹,用榜样的力量照亮奋斗的青春。

  青年梦·诉责任担当环节,三墩青年自发组织,用小视频表达了“青春宣言”,传承五四精神,庆祝“我们的节日”。

  本次活动在青年们豪迈的宣言中落下帷幕,然而新的征程才刚刚开始。三墩青年将以饱满的青春与激情,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为美丽新三墩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做活“美丽经济” “村游凤桥”正式上线 “五一”小长假,哪个时段最堵?哪些景区热门? 绍兴杨汛桥街道启动机关年青干部“新竹计划” 体验阅读之乐 万鸟园书院里的读书日主题活动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4月29日,三墩镇团委联合迪安诊断团委精心策划举办了传承五四精神谱写战疫青春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从青年学·强政治引领、青年行·助复工复产、青年述·享战疫感悟、青年范·晒榜样力量、青年梦·诉责任担当五个维度开展系列活动,彰显全镇广大团员青年的精神风貌和干事激情。三墩镇团委副书记钱芃表示,本次活动以‘青年之行’为载体,组织村社团干和企业青年互提资源清单、问题清单、需求清单,形成‘复工帮帮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三墩青年将以饱满的青春与激情,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为美丽新三墩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