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送课送服务进工地 杭州三墩镇掀起经济振兴新篇章

2020-04-29 21:50: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江晋芳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通讯员 虞江晋芳)“01、02、03、04、05……”一边数数,民工老张一边卖力地用双手按压地上“昏迷人员”的胸腔,周围围着不少工人,大家都在聚精会神地观看。“很好,做得很到位,到20停一下……”旁边身穿红色马甲的老师耐心地指导着。在浙江宝恒建设炮台实验学校项目部,公益老师正在教授建筑工人心肺复苏的实践操作。

01.jpg

  日前,杭州三墩镇总工会带领工会志愿者走进工地,开展“送服务进企业、进工地”志愿服务活动。

  公益课堂上,老师不仅讲解了疫情期间的日常防疫工作,还给职工们上了一堂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心肺复苏知识课。“心脏骤停在即将到来的炎热夏天发生率较高,特别是在户外高温作业的工地上,学会心肺复苏实操很有必要。”来自杭州西湖区佳境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公益老师李晓辉介绍到。作为三墩镇总工会的工会单位,佳境职校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企业职工开展专业技能培训服务,助力文明实践在三墩遍地开花、处处成景。

02.jpg

  公益讲座后,公益理发师为民工免费理发,让工地的职工们感受工会关怀,以良好的状态奋战在工作中。 “理发师技术好,速度快,感觉清爽多了。”一位刚理完发的工人赞叹到。宝恒建设项目部负责人表示“我们很喜欢这种实际的服务,为我们工人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安全生产,非常有意义。希望你们多搞一些这类活动!”

03.jpg

  三墩镇总工会主席王雪美今年下半年即将退休,面对工作她依然激情不减,侃侃而谈。“本次活动是响应三墩镇“三年三圈同频共振”专项行动迈出的第一步,工会的本职工作就是服务职工,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为企业做出更多贡献。镇总工会将在职工技能培训、困难帮扶、法律援助、身心健康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活动,把为企服务做在实处。”

  据悉,三墩镇立足本镇实际,研究制定振兴经济专项方案,今年将围绕“企业服务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新制造业推动年”主题,充分运用高校、楼宇、商会“三圈”资源,多措并举开展“同频共振”专项行动,通过打造“政校企合作平台”“数字赋能智慧经济”平台、“最多跑一次”为企服务南北双平台、实施“两老”提升改造项目、培育“新制造业共同体”项目、开展“双千入企”三服务行动、开展“两城两小镇双大学”助力行动、开展“大雁回归”引企行动、举办“兰里下午茶·精英荟”论坛行动、开展“留企惠企稳企”行动十大具体行动贯穿全年,全力优服务、优环境、优机制,做好疫情防控下的经济发展工作。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五一”小长假,哪个时段最堵?哪些景区热门? 绍兴杨汛桥街道启动机关年青干部“新竹计划” 体验阅读之乐 万鸟园书院里的读书日主题活动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书香台州”全民阅读节:当乡村携手文化 当阅读遇上科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05……一边数数,民工老张一边卖力地用双手按压地上昏迷人员的胸腔,周围围着不少工人,大家都在聚精会神地观看。很好,做得很到位,到20停一下……旁边身穿红色马甲的老师耐心地指导着。在浙江宝恒建设炮台实验学校项目部,公益老师正在教授建筑工人心肺复苏的实践操作。通过打造政校企合作平台数字赋能智慧经济平台、最多跑一次为企服务南北双平台、实施两老提升改造项目、培育新制造业共同体项目、开展双千入企三服务行动、开展两城两小镇双大学助力行动、开展大雁回归引企行动、举办兰里下午茶·精英荟论坛行动、开展留企惠企稳企行动十大具体行动贯穿全年。全力优服务、优环境、优机制,做好疫情防控下的经济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