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年薪最高60万元!余杭再发"招贤令"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0-05-15 18:47: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颖

3608119992_17203575482_mmexport1589514716386_[B@5fd92d4.jpg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通讯员 徐颖)今天,余杭区政府召开2020年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和政府高级雇员引进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余杭区将面向全国“双一流”高校和世界百强名校的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引进,共推出13类余杭区发展所需紧缺专业的60个岗位;面向国内产业经济发达地区引进6名政府高级雇员,最高年薪为人民币60万元。 

  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

  ①全日制硕研及以上学历,在专业对口的基础上,本科或硕研、博研阶段毕业于我国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重点学科或海外百强名校。②年龄在30周岁及以下(即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其中博士研究生,可放宽到32周岁(即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③具备报名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和其他条件。

  政府高级雇员:

  ①北京、长三角、珠三角等国内产业发达地区的机关事业、国有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民营企业等单位的高层次专业人才。②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在职研究生需具有全日制本科学历),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至全日制本科学历。③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即1980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特别优秀者可放宽到45周岁(即1975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④具备报考岗位所要求的专业知识、工作经历业绩和其他资格条件等。

3608119992_17203575485_mmexport1589514731328_[B@5461579.jpg

  薪酬待遇:

  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试用期满后,博研聘任为事业管理七级职员(相当于事业正科级),硕研聘任为事业管理八级职员(相当于事业副科级),并享受相关工资福利待遇。

  政府高级雇员:拟实行“协议年薪制”,具体由引进单位与拟引进人选面议,根据引进人才实际情况确定,一般年薪为人民币40-60万元。

  同时,参照往年清北和海外招聘有关优惠政策,引进的两类人才中,全日制博研生和硕研生在杭购房后,最高可分别申领人民币20万元、10万元的购房补助,其中博研的如认定为杭州市级E类以上人才,在杭购买首套住房可优先摇号。

  报名流程:

  本次人才引进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从5月15日起,分别到6月10日和6月15日截止。

  报名人员可登录“余杭区人才引进报名系统”,根据系统提示注册个人信息、上传相关资料,完成报名。具体信息可以通过“余杭发布”、“余杭先锋”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引才公告进行详细了解。

3608119992_17203575542_mmexport1589514741874_[B@6b17d9d.jpg

  新闻链接:

  1.问:今年的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与前两年的有什么不同?

  答:总的来说,今年的人才引进更突出专业性,面向更多专业强、学术精的高校。从招聘范围上讲,今年引进所面向的院校范围有所扩大,我们面向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和世界百强高校部分专业的全日制硕研及以上毕业生引进人才;从招聘岗位上讲,今年围绕“三个全域”建设,打造杭州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桥头堡,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加快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推出紧缺专业岗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如智慧城市管理、规划建设、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从整个招聘安排上看,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招聘过程中可能出现人员聚集的环节,重点考虑采用线上视频和现场面试考核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此外,基于前两年的经验,今年在时间安排上更紧凑,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增加了我们招聘宣传推广、组织协调工作的压力。在此,希望广大媒体能多帮我们做一些宣传推广。

  2、问:今年的政府高级雇员招聘与以往的政府雇员招聘有什么不同?

  答:从招聘范围上看,之前的政府雇员招聘主要面向海外(境外)世界百强高校毕业生,今年的政府高级雇员招聘主要面向在国内产业发达地区(北京、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从岗位要求上看,今年的招聘针对实务型高层次专业人才,对于工作经历、专业技能都有较高的要求;从待遇上看,今年的政府高级雇员招聘在薪酬待遇上更为灵活,量才给薪,在人才引进中更具竞争力;从管理使用上看,去年我们进一步完善了《机关事业单位雇员制用工管理办法》,更加突出了雇员从事各岗位专业工作的属性,对表现优秀又是工作所需的,在雇员等级晋升、薪酬提高方面也都作了制度性安排。

  3、问:我区已经连续两年针对“清北”毕业生招聘党政机关储备人才,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今年转而面向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和世界百强高校部分专业毕业生进行人才引进,原因是什么?

  答: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我区经济发展势头较好,各方面都需要较高水平的人才,清北的学科设置没有完全覆盖我们对于人才的需要,因此今年我们针对全区比较紧缺的专业,扩大范围,面向“双一流”建设高校招引人才。二是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和世界百强高校也有很多优秀的人才,我们希望将他们吸收进余杭干部队伍中可以保证干部教育背景的多元化,使得人才梯次更合理。

  4.问:对引进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的职业发展是否有相关统筹规划?

  答:区委、区政府高度重高层次人才的职业发展。就前两年引进的“清北”党政机关储备人才的培养情况来看,“菁航计划”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对于今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将择优纳入“菁航计划”培养,一方面要发挥好他们在专业岗位上的专业能力,另一方面也会注重他们综合素养的提升。此外,还将对他们开展专题调研,重点了解引进人才在适应能力、专业素养、品德修养、工作作风、沟通协调、作用发挥等方面的情况,并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将来我们还会制定符合他们实际的专业化培养方案。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年薪最高60万元!余杭再发"招贤令"助推高质量发展 投入557亿元 杭州今年要创建10个以上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