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争创省级样板!嘉兴凤桥镇全力打造美丽城镇

2020-05-15 15:53: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美丽城镇建设是今年南湖区重点推进的“两美”建设的要义之一,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打造凤桥镇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1.jpg

  5月,争创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的“试卷”已经展开,如何在“三年任务一年完成”的有限时间里完成答题,并交出优异成绩单?

  凤桥镇第一时间成立专班,并落实“三项制度”,即专项工作组组长联席会议制度,重点项目督办制度和简报制度,多管齐下确保项目快速落地开工、推进竣工。

  据了解,到今年底,凤桥镇要率先达到美丽城镇省级样板要求,形成全域旅游目的地的初步格局。

2.jpg

  得益于近几年的省级小城市培育,凤桥镇城乡融合统筹发展成效明显,一二三产齐头并进。上榜省级水果特色农业,万亩桃园被评为“中国美丽田园”,当家水果水蜜桃获得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休闲观光农业形成特色,水果、花卉、苗木等逐渐成为凤桥农业主导产业。笃行“两山理论”,凤桥镇工业经济向绿色要发展,精密机械和新材料成为两大主导产业。以梅花洲国家4A级景区为核心,串联永红、联丰、三星等景区村庄,景镇联动焕发全域旅游新活力。

  乘势而上,对凤桥而言,美丽城镇建设同样要抓住城乡融合统筹发展这一亮点。该镇制定的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提出,“五美”行动最大特色是要推进景镇村融合,开启小镇全域旅游模式。充分挖掘本土文化和产业特色,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打造全域“11123”的旅游空间布局,通过车游、船游、骑行、步行、民宿等不同体验方式和举办省市级以上特色艺术节、文化节等特色节庆活动,提升凤桥镇宜居宜业宜游的美誉度,最终将其打造成为全域化旅游的乡村振兴示范标杆。

  具体来说,全域“11123”旅游空间布局中,三个“1”分别是指“一心”即凤桥旅游服务中心;“一核”即凤桥老镇旅游休闲度假核,以梅花洲为中心,融入凤桥老镇,健全旅游配套;“一环”即桃源水乡游憩环,串联村落、生态田园、老镇水街、梅花洲,打造全景式休闲旅游环线。“2”是指桃源寻踪景观带和古韵文化游憩带“两带串联”。“3”是指桃源水乡度假区、生态田园休闲区和产业融合示范区“三区并进”。

  方案落地,推进加速。以“五美”行动为统领,开年以来,凤桥镇用实际行动按下新一轮美丽建设“快进键”。

3.jpg

  星级景点提档有序,梅花洲景区老粮仓改造基本完成规划,年内将“变身”为凤桥城市客厅,展示当地风土人情;扩容景区村庄队伍,登上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新民村正努力创建3A级景区村庄;深化景区村庄内涵,参与全区新时尚研学之窗精品线项目建设,提升永红村美丽能级。同时,该镇还力争向景区村庄“全域化”迈进,让“烟雨江南 桃源新城”真正实现“处处美”。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凤桥镇实力“圈粉”,5天时间吸引4.5万人次的游客前来探访“烟雨江南 桃源新城”。

  此外,根据今年建设项目清单,年内还有凤桥科创中心、飞地产业园、镇北公园提升、凤桥镇中心幼儿园改造、智慧城镇建设等一批惠企、惠民项目落地,进一步提升凤桥美丽能级。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消薄增收新路子 “网红”小香薯成淳安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临安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丽城镇建设是今年南湖区重点推进的两美建设的要义之一,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打造凤桥镇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凤桥镇第一时间成立专班,并落实三项制度,即专项工作组组长联席会议制度,重点项目督办制度和简报制度,多管齐下确保项目快速落地开工、推进竣工。据了解,到今年底,凤桥镇要率先达到美丽城镇省级样板要求,形成全域旅游目的地的初步格局。充分挖掘本土文化和产业特色,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打造全域11123的旅游空间布局,通过车游、船游、骑行、步行、民宿等不同体验方式和举办省市级以上特色艺术节、文化节等特色节庆活动,提升凤桥镇宜居宜业宜游的美誉度,最终将其打造成为全域化旅游的乡村振兴示范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