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平湖广陈镇“三化工作法”助推美丽城镇长效化管理

2020-05-10 15:59: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舟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通讯员 沈舟)为了加强建筑垃圾管理管控,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平湖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广陈分队着力在问题排查、违法处置、精细管理三方面下功夫,推行“三化法”管理,全力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

12.png

  排查上下功夫 力促问题清单化

  落实网格巡查制度,加大村(社区)日常巡查力度,不定时巡查零星建筑垃圾乱倾倒行为高发地带,严厉查处建筑垃圾乱倒乱堆违法行为。落实部门协作机制,与交警部门加强联动执法,定期开展工程车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工程车辆违法行为。落实投诉处理制度,积极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及时核查处置问题,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解决民生小事。

23.png

  在处置上下功夫 力促执法常态化

  对于现场查获的违法行为,对被抓现行者进行宣传教育,给予适当处罚。对于现场存在建筑垃圾乱堆放问题,却未发现装运车辆及相关人员的,通过调取视频监控、询问周边人员,抽丝剥茧寻线索,脚踏实地查真相。2020年以来,分队已查处随意倾倒堆放建筑垃圾案8起、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案3起,罚款52580元。

34.png

  在精细上下功夫 力促监管长效化

  除了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整治之外,还突出源头管控,完善长效管理。加强施工工地巡查,对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主动对接建筑垃圾处置运输审批工作。加强运输车辆管理,强化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文明行车意识。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切实抓好受纳点勘查、运输跟踪管理等工作。

  下一步,广陈分队将持续做好建筑垃圾监管工作,逐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提升美丽城镇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田园城镇。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蚕文化成为独特旅游IP 浙江这个千年古镇用小蚕蛹衍生大产业 建德乾潭: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城镇发展活力 余杭瓶窑镇:加快“产业美”步伐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收起来” “捡起来” “管起来” 让小城镇靓起来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首届迷你马拉松火力开跑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了加强建筑垃圾管理管控,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平湖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广陈分队着力在问题排查、违法处置、精细管理三方面下功夫,推行“三化法”管理,全力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