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德清新市:党建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0-04-27 19:48: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为深入推进人居环境、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高效推进农村垃圾精准分类投放,确保人居环境舒适整洁,新市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年轻干部大讲堂、主题党日、“创争比”活动等载体,进一步践行“两山”理念。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新市镇团委、镇年轻干部学习社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在宋市村组织了一堂垃圾分类专题课。青年们实地感受,从阵地建设、制度建设、氛围营造等,全方位学习如何长效化、精细化管理垃圾分类。

QQ截图20200427200757.jpg

  实地走访后,一行人在宋市村文化礼堂召开了人居环境与垃圾分类“问诊”会。打好人居环境与垃圾分类持久战,干部们坚持把问题带来、把经验带回;向难题开刀、向先进学习。宋市村里抗美援朝老兵楼统桂同志,还向在座的年轻干部讲述了近年来宋市村的村庄发展状况,从自身经历和实际情况出发,向这些年轻干部传递一个老党员、老干部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和感悟。

微信图片_20200427190130.jpg

  早在4月初,新市镇各级党组织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县委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全域整治、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等工作,保持先发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念。

微信图片_20200427190142.jpg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各村、社区垃圾分类精准投放率,不断强化农户垃圾分类意识,新市镇党带群团开展“创争比”活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用“红色”力量助推“绿色”分类,为垃圾分类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由村社党员干部带头对自家房前屋后进行整治,由村干部、党员、村民小组长等志愿者进行入户宣传指导,联片包组对村民“两定四分法”开展情况进行抽检。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体验阅读之乐 万鸟园书院里的读书日主题活动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书香台州”全民阅读节:当乡村携手文化 当阅读遇上科技 浙江乡镇助企复工有妙招:举行小型精准线下招聘会 实施以工引工 台州美丽城镇怎么建 听专家讲“实打实”的干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深入推进人居环境、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高效推进农村垃圾精准分类投放,确保人居环境舒适整洁,新市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年轻干部大讲堂、主题党日、“创争比”活动等载体,进一步践行“两山”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