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市镇农村生活垃圾“三棋并下” 精准投放不断提升

2020-04-25 13:04: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垃圾分类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进一步提升新市镇各行政村垃圾分类精准投放率,不断强化农户垃圾

  分类意识,落实责任主体。近期,新市镇党委政府决定开展为期一百天的农村垃圾分类专项行动。不断培养农户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425130231.jpg

  下好入户宣传先手棋

  新市镇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精准投放百日攻坚——千人入户大宣传活动,以“每日一小时、每周一小评、每月一小赛”形式,强化农户分类意识。不断创新宣传模式,涌现出“夜间课堂”“跟车宣传”“点对点入户”“厨房分类课堂”等优秀宣传案例。截止目前,全镇各行政村已完成入户12000余户,入户率100%,开展垃圾分类专场宣传50余次。

  下好数据运用风向棋

  新市镇持续细化垃圾分类智能系统数据反馈,对农户参与率、精准投放率、清运员日产日清率等实行全数据把控汇总,不断强化大数据平台数据分析,平台运用结果责任到人,点对点对不精准投放农户进行重点宣传,未及时倾倒分类桶的清运员进行宣传教导,从而全面提升农村垃圾分类“三率”。以数据平台反馈,截止目前全镇农户垃圾分类参与率达90%以上,正确率达85%以上。

微信图片_20200425130354.jpg

  下好督查考核逆袭棋

  新市镇重点实施垃圾分类精准投放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并细化考核方法,持续实行挂图作战“五级”垃圾分类责任制,深化各行政村以片区为单位的考核公示责任制,通过“晒、比、亮”激发干部工作热情,以每周自查、每月抽查的“两查”联动机制,以“干净村”与“邋遢村”命名的奖惩评比机制,进一步强化镇村两级干部的主体责任,发挥督查考核的指挥作用。

  新市镇以此次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为推行农村垃圾分类,不断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不断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持续推进,把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抓下去。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书香台州”全民阅读节:当乡村携手文化 当阅读遇上科技 浙江乡镇助企复工有妙招:举行小型精准线下招聘会 实施以工引工 台州美丽城镇怎么建 听专家讲“实打实”的干货 台州市路桥区:三个100%,旧标志成历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