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衢州柯城区开展拆后利用示范村评选擂台赛

2020-03-17 14:51: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铖 陈苑 卢哲辉 陈璐 祝启晗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通讯员 徐铖 陈苑 卢哲辉 陈璐 祝启晗)为了进一步理清拆后利用思路,深化推进2020年拆后利用工作,做实农房整治下半篇文章,衢州市柯城区专题举行拆后利用示范村评选擂台赛。擂台赛上,全区13个乡镇(街道)领导通过PPT展示和现场讲解的方式轮番上阵“打擂台”,丰富多彩、创意无限的村庄发展规划令人目不暇接、啧啧称赞。石梁镇镇长余爱民用生动的语言描绘出了一幅颇具特色的乡村发展蓝图。

2.png

  “新山村作为农房整治整村推进村,2019年已整治农房178宗、3万余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塘下自然村外立面改造、连接线白改黑等一系列风貌提升工作。此外,我们已与华东设计院合作完成村庄总体规划设计方案。”航埠镇镇长徐卫民率先上台打擂,直接打出“田园生态宜居区”的村庄品牌,提出“生态强村、旅游富民”的发展理念,借助项目推力,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逐步推进新山村建成以小微创业园为特色,集都市农业、休闲运动、乡村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特色村庄。

3.png

  据悉,本次擂台赛共收到乡镇(街道)推荐的37个村级竞选方案。从村庄的拆后利用、规划设计、资金拼盘、组织保障到产业发展、资源转化利用、硬件基础和整体风貌,在短短的5-10分钟时间内,13个竞选乡镇(街道)绘就了一幅幅柯城美丽大花园的新蓝图。

  经过激烈角逐和区发改局、区财政局等部门单位的综合打分,严村村、姚家村、双溪村等20个村脱颖而出,列入柯城区拆后利用示范村。

  “通过擂台赛,我们学习了其它乡镇(街)的特色典型做法和思路,深受启发,如花园街道新姜村成立旅游发展公司,众筹200多万元破解资金瓶颈。”参加擂台赛的信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巫伟表示,他们将用好信安湖和赵抃文化的核心优势,助推一批项目落地,让沙湾村风貌更美、产业培育更旺、农民收入更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更好。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县域行动方案全面出炉 爱心捐赠 携手奔康!德清新安爱心专车出发木里县 为爱逆行 德清禹越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萧山:科学施策抓分类 严防严控抗疫情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浙江淳安植树节前千里嫁“茶女” 一“叶”架起东西部协作之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