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纸短情长 一份感谢信温暖柯城区衢化街道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2020-02-18 14:55: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薇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通讯员 吴薇)衢州市柯城区衢化街道收到了一份来自解除居家隔离的居民送来的亲笔信。这是一封充满真情、流露真意的感谢信,是对全体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最好的褒奖。

微信图片_20200218144225.jpg

  2月1日李先生一家回到衢化街道花径一村社区,并承诺配合进行自我隔离。起初他们还为生活必需品感到发愁,只能求助于自己的亲友代购。但还没等联系亲友,社区主任就把李先生拉进微信群,为他们提供生活中所需帮助。之后的日子里,他们一家提前一天在群里告知次日需要的物品和菜品清单,第二天一大早就可以在家门口拿到。

微信图片_20200218144408.jpg

微信图片_20200218144410.jpg

  2月8日是元宵佳节,也恰逢李先生女儿的生日,孩子很想吃上生日蛋糕。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李先生在微信群里留言。没过多久,社区主任想方设法联系到了蛋糕店家。当天傍晚,主任带着对孩子的生日祝福,将生日蛋糕送到了家门口。

  一封感谢信,道不完的感恩情谊,说不尽党员干部、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奉献与担当。正如信里所说:“隔离不隔爱”。隔离的是病毒,但不隔离爱。非常时期,社区居民需要的是关怀和帮助,而工作人员需要的则是理解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218144427.jpg

微信图片_20200218144414.jpg

  寒冬已过,春日已至。让我们互相理解、携手并进。

  待到春暖花开时,摘下口罩,互道“你好”。

  附全文:

  尊敬的衢化街道领导、社区主任、工作人员、志愿者们:

  大家好!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之际,请花径一村社区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接受我们一家最诚挚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疫情的突发性、传染性、爆发性,让我们见证了社区每一位工作人员每天坚守在岗位上,完成了一件又一件不平凡的事。

  从2020年2月1日我们一家回衢并承诺配合进行自我隔离的那一刻开始,我们便与花一社区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起初我们有些茫然,为日常的生活必需品感到发愁,只能求助于自己的亲友,请他们代购一些生活所需的物品、蔬菜送到家中,但还没等我们联系亲友,社区主任就把我拉进微信群中,并详细地向我们讲明减少人员接触、流动的重要性,同时也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平台,为我们提供生活中的各种帮助。

  之后的日子里,我会提前一天在群里告知次日需要的物品和菜品清单,第二天一大早就可以在家门口拿到。更有一次,社区主任向专和网格员阮阿姨提着我们需要的物品、菜品亲自送到家门口。过了一天,向主任又来我们家了,还提着一大袋子的“爱心蔬菜”,说是代表社会爱心人士和社区工作人员对我们表示慰问。霎时间,心里感到一热,这一袋给予的不仅仅是蔬菜,更是爱心人士、社区对我们一家人,对在家自我隔离家庭浓浓的关爱之情。

  最让我们一家感动的事情当属2020年2月8日,也就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这一天恰逢女儿生日,孩子很想过生日并吃上生日蛋糕,看着女儿期待的目光,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微信群里留言。没过多久,社区向主任就联系到我,在了解了孩子的一些基本信息后,想方设法地联系到蛋糕店家。当天傍晚,向主任带着对孩子的生日祝福和对我们一家人的祝福,亲自将生日蛋糕送到了家门口。同时表达了对我们一家人的感谢,感谢我们对社区工作的理解,对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

微信图片_20200218144421.jpg

  在隔离期间,向主任经常对我们宣传防疫的重要性,并且说要保持家中空气流通,做好卫生清洁工作,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不能因为隔离而降低生活质量,导致自身抵抗力下降。多次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关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否存在不便的地方,并承诺会尽力为在家隔离人员排忧解难。向主任亲力亲为为我们办实事,解决困难。当我们从阮阿姨那里得知,向主任因过度劳累身体不适仍坚守岗位,这更让我们十分感动、敬佩,为我们社区有一位工作认真负责,待人亲切、善解人意的优秀干部点赞。

  “强将手下无弱兵”,每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服务都十分耐心、细致、周到,每天早上放置在家门口的垃圾会有专人负责帮忙倾倒处理,一天2次的全家人体温测量统计工作总是按时开始,丝毫没有消极懈怠,让我们大家真切地感受到街道领导、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对居家隔离家庭浓浓地温情,真是“隔离不隔爱”啊!

  在家隔离期间,老人看看电视,大人看书做家务,孩子上网课、学习、娱乐,一家人生活照就、按部就班,并没有受到疫情太大的影响。

  社区的工作人员不但将病毒驱散,使它们远离我们生活的小区,而且将温暖和爱心一点一滴地注入我们心间,让我们在寒冬也感到涓涓暖流流淌在心间;设置的一道道“关卡”阻断了肆虐的病毒,却阻断不了在社区和隔离人员紧紧系在一起的心,社区在疫情期间成为我们最坚强的后盾,为我们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是你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及时的应对措施以及对岗位的坚守,无私的风险,才让我们能够满怀信心地面对疫情。

  再次感谢衢化街道领导、花径一村社区主任、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谢谢大家!

  此致

  李XX及家人

  2020年2月15日夜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