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衢州市柯城区委领导来凤桥镇考察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工作

2019-07-08 17:28:12 来源:凤桥发布   

  7月4日上午,衢州市柯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晓芬带队到凤桥镇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联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地考察阵地建设运行和活动开展情况。凤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南湖区乡镇中首个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实践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孙立瑾,镇党委副书记史林华陪同。

1.jpg

  凤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位于镇中心的凤南公园内,与镇党群服务中心资源进行有机整合而建成。实践所建筑面积为500平方米左右,设有服务区、展览区、培训区以及实践区等功能区块。

2.jpg

  凤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全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总平台,起到向上对接、向下传导的作用,负责对全镇文明实践活动和村级文明实践站(点)的规划建设、统筹指导。

  联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村文化礼堂而建,重点围绕红色旅游精品线的建设,以问题导向开展创新实践,积极探索创新,建立健全了一套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将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相融,确保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和谐有序。

3.jpg

  村民议事会、是非评判会、邻里互助会等组织作为践行三治的落脚点,在乡村治理及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三会在村两委与村民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既反馈村民意见建,又传递村两委的声音,借用道德评判的“公正尺”,协调全村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出现的不和谐因素,起到了“培育好机制、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作用。


编辑:庞舒青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