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衢州开化县桐村镇“三全”举措助力群众就业企业复工

2020-03-16 16:15: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瑞 江伟海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通讯员 姜瑞 江伟海)自疫情发生以来,群众就业问题一直是开化县桐村镇党委政府急需破解的难题。近日,衢州市开化县桐村镇迅速通过走访全覆盖、企业全调查、服务全到位的“三全”举措,做好摸排、筛选、帮扶,保障企业用工需求,解决群众就业增收问题。

QQ截图20200316162048.jpg

  走访全覆盖 精准摸排

  桐村镇以网格为单位,由村两委干部带队,镇组团联村团队、网格员、联户党员等协同配合,携带村民户口册,发扬“5+2”“白+黑”的精神,逐户入门,保证信息登记到位,一人不漏;同时鼓励大学生志愿者、老年人社团等群团组织参与到劳动力调查的工作当中,分片包干,信息共享,高效有序。目前已完成全镇65周岁以下群众调查10600份。

QQ截图20200316162055.jpg

  企业全调查 智能筛选

  在精准摸排基础上,桐村镇结合组团联企工作,对镇域所有企业进行走访,发放企业调查问卷,了解企业用工需求。重点关注各企业紧缺的技术人才工种,并记录在册,形成急招和普招两张表格。同时,将全镇劳动力调查表录入电脑系统,通过大数据比对模式,逐一对照企业紧急用工需求表,筛选出符合企业要求的技术人才21人,初步解决企业现阶段用工难题。

QQ截图20200316162106.jpg

  服务全到位 帮扶就业

  桐村镇党委政府通过“政府+主管部门+企业”的三合一就业帮扶模式,对社会资源进行集中统筹,实现招聘会开到家门口,村民足不出村即可就业。该镇于3月11日联合县人力社保局举办县域内首场户外人才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吸引招聘企业14家,提供310个就业岗位,现场签订就业协议139份。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县域行动方案全面出炉 爱心捐赠 携手奔康!德清新安爱心专车出发木里县 为爱逆行 德清禹越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萧山:科学施策抓分类 严防严控抗疫情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浙江淳安植树节前千里嫁“茶女” 一“叶”架起东西部协作之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