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衢州龙游首聘美丽城镇“首席设计师”

2020-03-11 17:32: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美蓉 詹倩 吕晨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通讯员 陈美蓉 詹倩 吕晨)3月11日,阳春已至,大地回暖,春意盎然,浙西龙游城南副中心溪口镇更是天蓝竹绿,水墨溪清。值此良辰美景,县美丽城镇办举办了龙游县美丽城镇“首席设计师”授聘仪式,并诚重邀请首席设计师刘玉芬博士,专家技术服务团黄国平、蓝国祥等参与县溪口镇“一镇一方案”评审,美镇办专职副主任黄汉鼎为浙大城乡规划设计院刘玉芬、杭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夏旭峰颁发了龙游县美丽城镇建设首席设计师聘书,率先落地省内首个推行“首席设计师”制度。

微信图片_20200311173054.png


首席设计师授聘仪式现场图

  一年四季在于春。龙游县美丽城镇建设开局以来,十分重视城镇规划建设水平的提升和基层建设规划人才的引进。根据《衢州市实施县域首席设计师制度的指导意见》,我县实行了“双首席设计师”制度,共聘请首席设计师2名,专家服务团队5名,文化研究小组10名,乡土专家5名,驻镇规划师15名,全程参与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各设计师专家服务团队积极献计献策,致力于龙游元素、龙游经验、龙游文化、龙游故事、龙游味道的挖掘提炼,助力美丽城镇建设。在今天的评审会现场,刘玉芬博士指出,溪口镇不仅仅要从环境改造方面下手,更要把目光聚焦在如何集聚高端要素、吸引新兴产业、融合全域旅游、配套高品质城镇服务业等方面下手,切实扛起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的旗帜。

微信图片_20200311173106.png


首席设计师聘书

  据统计,截止3月10日,龙游共召集首席设计师、服务团队等40余人次深入乡镇一线参与美丽城镇针对性指导,尤其是本土文化的深挖细究和美丽城镇特色塑造方面建言献策,把规划方案细化到效果图、项目清单和实施时序,争先创优,全速有序推进美丽城镇高质量建设。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