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多方爱心助农,共赴一场关于“油和米”的“云上约会”

2020-03-14 16:09: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丹丹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丹丹)春回大地,阳光明媚,3月14日上午,在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光明农场上,伴着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一场由於潜镇发起的,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热情响应的爱心助农网上直播火热开场。通过镇机关党员、人大代表等的卖力“吆喝”,一个上午,共接到订单60余单,网销因疫情而滞销的大米近2万斤。

4.jpg

  “大家好,欢迎来到‘我的於潜我的团’直播间,我是今天的主播思敏……”随着於潜镇机关党员甜美清脆的声音,以“YOU(油) and ME(米) 相约春天”为主题的爱心助农直播正式拉开了帷幕。除了镇机关干部、农场负责人上阵介绍大米和菜籽油进行带货,现场还直播烧起了蛋炒饭、竹筒饭,全方位展示物美价廉的农场品。

1.jpg

  这场关于“油和米”的“云”上约会可不是於潜镇的独角戏,还收到了多方的助力。在直播活动前期预热时,於潜镇人大积极联络对接,收到了省市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响应。不仅爱心助农的订单在人大代表的群里呈现接龙的形式,14日当天,还有多名人大代表走进直播间,化身“网红主播”推荐大米和菜籽油,用亲身努力进行爱心助农。

2.jpg

  据了解,本次网上直播销售的农产品主要来自绍鲁农场。2019年,绍鲁农场共产出优质大米30万斤,因为疫情影响,原本红火的销售态势戛然而止,到3月初,农场还有15万斤大米尚未销售。通过“三服务”走访了解到情况后,於潜镇政府决定运用网络直播来销售大米,预售菜籽油。这样的一场爱心助农活动也收获了多方的支持和助力。各级人大代表主动下单、积极推介,网上直播吸引了人气积攒了爱心,广大网友的订单也是纷至沓来。14日上午,共接订单60余单,网销大米近2万斤,其中人大代表助力销售大米近9千斤,预售菜籽油近4百斤,订单还呈现出不断增长的态势。

3.jpg

  虽然通过网上直播销售了部分滞销大米,帮助当地农户解决了燃眉之急,但大米还有很大的库存,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爱心助农的队伍中来,将这一场关于“油和米”的“云上约会”进行到底。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县域行动方案全面出炉 爱心捐赠 携手奔康!德清新安爱心专车出发木里县 为爱逆行 德清禹越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萧山:科学施策抓分类 严防严控抗疫情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浙江淳安植树节前千里嫁“茶女” 一“叶”架起东西部协作之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