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直播带货”新模式 浙江地方政府领导纷纷上阵代言

2020-03-11 17:05: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一赞 方俊勇 视频编辑 连晓佳

微信图片_20200311155831.jpg

绍兴嵊州市副市长 余丹 通讯员供图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通讯员 吴一赞 方俊勇 视频编辑 连晓佳)“也太好喝了吧!买它!买它!买它!”3月10日上午,绍兴嵊州市副市长余丹,以越乡龙井品牌代言人的身份,上阵“直播带货”,热情美丽又幽默风趣的余丹收获了一大票粉丝。在嵊州中茶所茶叶基地现场,余丹通过抖音现场直播,向大家介绍了嵊州茶叶的现状以及茶产业给茶农带来的效益。

123.jpg

淳安县县委书记 黄海峰骑单车 通讯员供图

  无独有偶,同一天杭州淳安县委书记黄海峰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鸿斌体验并推介千岛湖春季旅游线路,为千岛湖旅游代言,给千岛湖旅游按下“加速键”。

  疫情当前,浙江地方政府领导走进网络直播间为特色农产品代言的例子最近屡见不鲜。

timg.jpg

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 图据掌上衢州

  “自古以来,衢州就盛产柑橘,椪柑是其中的代表……”2月19日晚,浙江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客串“网络主播”,通过网络平台,向网友推介衢州柑橘,为广大果农站台。当晚2万单10万公斤柑橘售罄,主办方又临时追加了1万单。

u=3491470082,2802256993&fm=173&app=25&f=JPG.jpg

临海市委常委、副市长 卢小春(左)图据临海发布

  3月7日,台州临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小春在淘宝直播间,向网友推荐白对虾、草莓、柑橘、茶叶四款本地农产品。近一个半小时,直播间就涌入了4万人,销售额超过10万元,卖出蜜橘4000斤,草莓800斤,白对虾1600斤。

  各地领导干部投身其中,为地方特色农产品、地方旅游吆喝站台,直观地体现了服务型政府理念,探索了一种政府为农业生产经营者服务的新形式。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