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妇联凝聚巾帼力量,为群众散发光芒

2020-03-09 11:37: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连晓佳

1.jpg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连晓佳)心里是荏苒时光抹不去的拳拳初心,眼里是弥漫雾霭遮不住的缱绻深情,她们没有宽阔肩膀,但用柔弱双肩扛起使命担当,她们没有铿锵战歌,但用挺身而出谱写防疫乐章。

2.jpg

  疫情让这个冬天异常寒冷而漫长,在凤桥镇,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温柔感性且坚定执着,亲切热情且细致周到,生活中,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疫”线上,她们是战斗员、宣传员、采购员、监督员……她们日以继夜、风雨兼程,用温暖与爱包裹阴霾,驱散严寒。她们说自己很普通,不若救死扶伤工作那样轰轰烈烈,不若白衣天使那般千里驰援湖北,但正是一个个普通的她们,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默默地守护着一个家庭、一个村(社区)、一个镇的平安健康。她们用一个个暖心故事和感动瞬间凝结起不畏严寒的巾帼力量,温暖黑夜,照亮前方。

3.jpg

  无论刮风下雨,她们都奔波在交通卡点、小区楼道、大街小巷、乡间小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默默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一道坚固防线。宣传防疫政策知识有她们,入户走访排查登记有她们,数据信息录入上报有她们,为隔离户采购物资有她们,24小时人员管控有她们,夜间值班值守有她们……在“疫”线的每时每处,都有那一抹抹鲜艳的红冲锋在前,遮挡风雨,她们的声音温暖而坚定,“不要害怕,你不是孤军奋战,你的健康,就是我们最深的牵挂”。一个个爱美的女子,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坚守一线,不惧风险、迎难而上,晒黑了脸、打湿了衣、说哑了嗓、走坏了鞋,却未抱怨一句辛苦,她们用执着的信念勾勒出闪耀的光芒。

  她们并不强大,甚至柔弱,但无数个她们,用坚定的意志和柔软的心为群众编织了一张“密不透风”的安全网,用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与奉献,用巾帼不让须眉的坚守与担当,指引着群众平安出行的路,引导着全镇妇女同胞落实人人尽责、家家防控。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她们用微笑谱写温暖,用真情传递爱心,用女性独有的坚韧,诠释凤桥巾帼的责任与担当。她们深信信仰的力量,期待摘下口罩,在烂漫的春光下,共同呼吸新鲜空气,绽放舒心笑颜。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临安民宿转型做“微商” 用家乡味道留住“远方的人” 春色撩人 浙江第一批油菜花蓄势待发!一起来“云赏花” 德清经开区(新市园)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 总投资72.8亿元 笃定信念 瓶窑青年用青春奏响奉献之歌 浙江天台:雷锋日我们用行动反哺“雷锋” 学雷锋的正确打开方式 “七彩湍口”志愿者这样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