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平阳建强“6+10”专业专家服务团队 为企业复工“雪中送炭”

2020-03-04 17:48:40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周馨晗

  “1年生的茶苗要修剪至35-40公分;2年生的茶苗要修剪至55-60公分。注意每次修剪,切口要平整,这样便于伤口愈合。有病害或过于细弱的枝条应当剪去。”在该县农业技术专家服务团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茶产业省团队科技特派员首席专家尹军峰的指导下,平阳县怀溪镇温州高春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的40亩茶园整齐划一、郁郁葱葱,让人眼前一亮。

  眼下正值春茶种植采摘的关键时期,春季茶叶的养护将直接影响到后续夏茶、秋茶的品质与产量。由于茶叶修剪知识的匮乏,温州高春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季先生联系到平阳“两专”服务团寻求帮助。第二天,农业技术专家服务团由尹军峰等专家上门服务,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观察茶叶长势,进行“点对点”的指导。“很高兴我能在这个节骨眼上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大家。”尹军峰表示,茶叶的修剪是茶叶种植中重要的一步,合理的修剪可以促进茶叶良好生长,对于茶叶产量和品质的提高都有极大的帮助。

  而与怀溪镇类似的指导场景,在该县温州携创电子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同样上演着。

  在温州携创电子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平阳县科技攻坚专家服务团发现企业在口罩机超声波发生器研发上存在的“瓶颈”。为此,服务团专家协同该企业科研人员紧急开展项目技术商讨,完善方案,争分夺秒,加紧研发出高功率口罩机超声波发生器,通过关键部件的功率提升,口罩机日产口罩数量可直线增加25%。目前,该公司已经出货2000台超声波发生器,可以助力生产口罩机333台,在产能“拉满”状态下每天可以增加市场口罩产量将近3300多万个,为缓解口罩紧缺发挥积极作用。

  为了帮助企业在复工复产中“排忧解难”,平阳集结专家人才、专业干部,汇聚部门单位、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优势力量,成立“两专”服务团,即科技攻坚、创业投资、法律、会计税务、人力资源、工程建设、农业技术、商贸、健康防疫、金融等10个专家服务团,和服装、汽摩配、装备设备制造、生命科学和食品、塑料制品及印刷制造、皮革皮件等6个专业服务团,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连日来,该县16个服务团根据领域特点、专业专长全面梳理人才服务企业名录,形成88条细化服务清单,并将相关内容上挂“一微一端”,方便企业“对单点菜”。

  同时,该县还建立健全平时接诊、预约出诊、远程问诊、集中会诊“四诊服务”,提供上门服务、热线信箱等“问诊”形式,全天候、点对点把企业的需求、复工的瓶颈问题摸清摸准摸全。对每个问题做到清单到人、责任到位、当天问题当天解决。截止目前,已解决问题106个,惠及企业68家。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德清新安开展“问健康 送关爱 问需求 送服务”活动 助力北京小汤山医院改造 这批物资将从德清新市启程 智慧防疫新技术 为复工复产注入加速度 舍小家 为大家 航埠镇敬老院里的感人一幕 复工百分百 跑出“加速度” 航埠镇全力保障省市重大项目复工! @浙江美丽城镇 免费的“复工宝”来了!(内附操作流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