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干部上一线 职能不落下 浙南产业集聚区各部门全力打好“防疫战”

2020-02-07 15:26:47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在当前的“疫情防控战”中,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各部门,抽调干部充实一线集中隔离点、交通检查卡口、走村入户等防疫队伍;同时,在本职岗位的人员,在工作战线上做好防疫的工作:区人力资源局统筹全区干部人力,组建党员先锋队,做好人力资源战线疫情防控;区财政局畅通“四个渠道”,截至目前,安排下达全区疫情防控预算资金980万元,已拨付710万元;区交通市政环保局加大“五个力度”,做好环境风险防控,严防二次污染,以及企业复工巡查,敦促落实主体责任。

2b561ea4d4f81becc7991e896c65c53d.png

  区人力资源局

  递交抗“疫”请战书

  组建党员先锋队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区人力资源局党支部第一时间号召全体党员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局党支部15名党员向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根据区党工委组织宣传部的统一安排,1月31日,党支部陈克尔、于枫同志奔赴星海街道金海湖社区;何文雅、陈德强同志抽调管控组投入疫情防控战斗;2月1日,施朝、叶菲凡同志前往星海街道支援一线战斗;2月2日,朱定法、孙斌同志奔赴集中隔离点投入战斗。他们面对疫情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不计个人安危,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阵地。

  组建党员先锋队后,重点领域防控先锋队,调查家政服务企业员工情况,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各类防控措施;巡查职业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企业用工预测研判,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困难人员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劳动关系处置先锋队,通过电话、微信受理疫情影响企业的劳动用工指导和服务,24小时值班备勤,推广网上调解、基层调解,指导街道强化属地责任妥善处理劳动关系领域矛盾问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企业正常经营秩序。防控人员保障先锋队联合组织宣传部全员发动,将管委会全体正式在编干部职工纳入疫情防控力量统一调配管理,先后抽调5批次310人全部充实到实战攻坚一线。

316ef9974676345c1dea079a7eca80ca.png

  区财政局

  畅通“四渠道”

  拨付防控资金710万

  区财政局快速建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畅通“四个渠道”,确保防控经费保障和及时下达拨付,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全区安排下达疫情防控预算资金980万元,已拨付710万元。

  一是畅通“资金拨付”渠道。加强对卫生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经费保障,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第一时间提出经费安排的意见建议,批准后及时下达预算指标。根据资金性质和防控工作需要,预备三套支付预案,24小时待命确保实现随时支付,保障资金及时到位。

  二是畅通“绿色采购”渠道。开通政府采购“绿色通道”,简化采购审批流程,应急采购可先自行采购,后再补审批流程,保证防控相关采购快速组织实施。

  三是畅通“沟通协调”渠道。做好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综合协调工作,组建全区资金保障群,及时沟通应对应急支付相关事宜。搭建浙江至爱慈善基金会和辖区定点医院的捐赠通道,不间断提供疫情物资。参与应急采购组,积极寻找货源,与印尼华人取得联络,为全区采购医用口罩10万个,一次性手套5万双。

  四是畅通“运转保障” 渠道。 一方面,建立值守制度,做好联络、协调、保障工作,确保联系畅通、工作不断档。另一方面,组织20名党员干部参与区保障组、防控办、街道排查隔离点等一线防控工作。

  区交通市政环保局

  加大“五个力度”

  做好环境风险防控

  疫情发生以来,区交通市政环保局时刻坚守、立足职能、全力以赴、主动出击,共动战“疫”。具体做法为加大“五个力度”,即加大医疗废物、废水检查力度,做好环境风险防控,严防二次污染;加大环境在线监控平台管理力度,运用“大数据+平台监控”助力疫情防控;加大企业复工巡查力度,敦促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企业按要求延迟复工;完成所有在建市政工地摸排工作,并建立“一人一表”登记制度;加大疫情防控期间政策宣传力度,组织动员,共同战“疫”;加大协助防疫力度,走村,值守隔离留观区。

  在面对不断加强值班、人员抽调等情况下,环保执法人员努力克服疫情防控期间执法力量不足等因难,对辖区医废收集、转移、处置进行了全方位检查。要求各医院要加大疫情期间医废消毒处理力度,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坚决坚守“日产日销、即到即销”原则,并做好“一日一报”。2月4日至2月5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医院废水处理设施个数5个。

  自启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以来,在线监控室加班加点做好企业继续停工和个别复工企业监控平台管理工作,加强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的运维保障工作,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有效掌握辖区内水、气相关环境质量。

  全区13个在建工地,共有待返工人员173人,其中非湖北籍132人,湖北籍41人。开展“三返”人员劝阻工作,对所有来自湖北籍的员工逐一劝告,一律推迟来温。开展工地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严格实行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日报制度和复工报批制度。

  疫情当前,区环保队伍主动靠前、积极引导,24小时做好留观区应急值守、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工作,助力集中隔离留观区正常有序运转。继续支援街道,走街串巷巡查、宣传,规劝居民主动居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张鑫

城镇原创

浙江天台:风雪中他们依然坚守“防疫”一线 巨化集团、浙江康德药业等两家衢州企业为湖北 赶制医用物资 这群钟埭村的“异乡人” 争当平湖北大门的守护者 疫情防控一线 杭州三墩95后、00后入列 花式炫“物” 杭州三墩居民群众后援很给力 把产检大夫请来家中 杭州建德诸家村村支书这一举动暖人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