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温州五马街商铺复市率达71%!历史文化街区逐渐复苏

2020-03-02 17:30:02  来源:鹿城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亦慧 施芸芸(图) 通讯员 陈旖旎

  近日,温州市鹿城区五马街区内的商铺开始陆续复工。五马街是温州市最著名的商业街,街区内商铺180余家,目前已复工128家,复工率达71%。

  下着小雨,街上行人稀疏。在现场,记者看到沿街店铺基本已经开放,各家门口公示本店的消毒情况以及员工的健康码。在店铺门口,顾客必须佩戴口罩,并经由体温检测以及健康码检查方可进入。

111.jpeg

  据悉,近期五马街人流量有显著增长,主要集中在下午时间段,相较高峰期恢复近五成。“在防疫工作开展初期,我们就积极组织人员、设备对五马街、禅街等管理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消杀,并对纱帽河进行针对性的油污冲洗,为市民营造干净、安全、整洁的街区环境。在基础清洁工作结束后,实行日常化消杀工作,每四个小时街区进行清洁并消杀一次。”历史文化街区相关负责人蔡蔓蔓告诉记者。

  针对五马街商铺复工,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服务中心还实行“一对一”帮扶工作,密切配合属地街道、安监站等单位,通过巡查面谈、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帮助商铺完成复工备案手续和制定应急预案,及时反馈企业商铺等资料信息,助力街道审批“绿色通道”。

222.jpeg

  此外,由于五马街区附近住户中老年人居多,一支由开业店铺员工为志愿者的队伍便应运而生,联合五马街检测卡点的工作人员,帮助中老年人申领健康码并普及健康码。截至目前,街区内“健康码流动服务站”达70余个。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省钱省时又防疫 杭州临安绍鲁农场无人机植保“上岗”啦 “职”想要你:杜桥镇复工复产公益性招聘会成功举办 怀揣春天的希望来赶集 千岛湖茶叶市场开门迎客 “我是你的眼”——从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发出的这些设备火线驰援疫情一线 湖州新市镇建筑工地推行“出行码”+“健康码”的双重防疫新模式 建德李家:这位机关大管家抗“疫”有妙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