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智慧防疫新技术 为复工复产注入加速度

2020-03-03 15:04: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祝启晗 张娜 陈雯 蒋诚

  浙江在线3月3日讯(通讯员 祝启晗 张娜 陈雯 蒋诚)“买菜请戴好口罩,选菜请保持距离......”2月25日上午,在沟溪乡集镇农贸市场的入口处,每当有村民进入集贸市场时,挂在墙上的音柱就会自动播放语音提示,提醒村民注意安全防护等事项。

0001.jpg

  “我们把农贸市场的侧门全部关闭了,只留下一个路口,并在路口设置了摄像头进行监测。”沟溪乡宣统委员陈雯相告,此外,在农贸市场内部也新增了4个具有统计人数功能的智能摄像头,当菜摊位前超过5人买菜,音柱立即发出“疫情期间,不要扎推买菜,请保持1米间距”的语音提示,有效提醒大家不要扎堆买菜,确保买菜秩序井然有序。

  “如果看到前端农贸市场音柱提醒了以后,还是没有遵守买菜规矩的,我们会立即通知网格员和集镇管理员前去处理。”在智能防控系统的另一端,乡政府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在综合信息指挥室里,通过实时监控查看现场情况,为菜场有序复工保驾护航。

0002.jpg

  据悉,沟溪乡还将在航五线沿线、五十都商铺、余东菜场等处设立5个智慧防控点,采取更多现代化的信息手段,连接到覆盖村的网格员以及联系团长的手机上,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实现全乡网格无死角,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更大作用。

  “我们每天都有专人通过监控,查看企业是否按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在万田乡,他们利用“线下人防+线上技防”双管齐下,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实时监控各路口、公共场所以及企业,一旦发现问题,由大党建(大协调)模块,下发问题交办单,通知到各村负责人即查即办。一般10分钟内,整改落实情况就能反馈至综合信息指挥室。截至目前,共计发现、整改各类事件42起。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