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听说党员可以捐款 这个不是党员的65岁保洁员捐出了1000元

2020-03-01 19:24: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启行

微信图片_20200301192112.png

  浙江在线3月1日讯(通讯员 邵启行)“婉莹,今天我看到我们村的好多人都到村委会来捐款了,我也要为抗击疫情捐款。”说这话的是大洋镇鲁塘村的保洁员,65岁的黄卸荣,说话间他放下了背上的消毒喷雾器,从口袋掏出了几张卷在一起的钱,把钱捋整齐后就要交给鲁塘村的文化员谢婉莹。

  “黄大爷,今天过来捐款的都是我们村的党员,他们都是响应组织的号召,过来为抗击疫情献爱心的,你不是党员,年龄这么大了,而且做保洁工作这么辛苦,每个月工资也不多,可以不捐的。”谢婉莹对黄卸荣说道,看着这皱巴巴的1000元钱,村干部都知道这些钱都是黄卸荣老人一点一点积攒下来的。

  “你们就收下吧,我这么大年纪了也花不了多少钱,而且村里不嫌我年纪大,让我在村里做保洁员,现在我真的想和党员一样,为抗击疫情献点爱心。”最终在老人的坚持下,村里收下了黄卸荣老人的钱,并向老人承诺把钱转交给市红十字会,一定不辜负老人的爱心。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黄卸荣老人每天不仅坚持做好村里的环境卫生工作,而且还主动承担起了村里的消毒工作,每天都会背着喷雾器对村里进行消毒,并且随身带着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他虽然年纪大了,走路也很慢了,但是他的这份爱心和精神却一点也不少。

  疫情防控期间,大洋镇许许多多的普通群众献出了自己的爱心,他们中有很多不是党员,但是他们也同样扛起了属于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这次组织上号召广大党员积极为疫情捐款,大洋镇广大党员也是立刻响应号召,纷纷捐款献爱心,短短两天已经收到几万余元爱心捐款,相信在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尽快战胜疫情。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