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新市镇人大代表程磊楠:架起抗击疫情连心桥

2020-03-01 13:14: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

  浙江在线3月1日讯(通讯员李国琴 俞大庆)程磊楠是新市镇人大代表、浙江大桥油漆有限公司董事长,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他秉承企业“以人为本”的初心,勇于担当,让“大桥油漆”这块浙江金牌老字号在疫情中继续发光发亮。

  疫情发展初期,程磊楠敏锐地察觉到此次疫情非比寻常,于是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高层管理人员视频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防疫工作逐一分工布置下去。同时与相关部门作好防疫工作沟通,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还自制防疫“秘籍”,分发给公司全体员工,通过网络健康问卷的方式每天记录员工的身体状况。

微信图片_20190918114750.png

  在企业复工时间不断延期的情况下,程磊楠尝试摆脱传统办公环境的束缚,要求员工在家线上办公及学习,通过企业微信上的网上打卡、网上汇报等形式,让员工在家也能保持工作状态,工作学习情况同时和员工的考核挂钩。虽然疫情给公司带来了不小损失,但程磊楠明确表示会克服当前困难,不减薪,不裁员,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把以人为本的企业初心坚持下去。

微信截图_20200301130738.png

  在妥善安排公司内部防疫工作的同时,程磊楠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心系疫区的广大同胞们。

  “现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阻击战,广大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基层干部群众正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以无畏的勇气和责任担当肩负起守护人民健康的重担。我们大桥油漆的全体员工也要用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参与到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行动中来,人人都献出一份爱。”程磊楠在企业微信群里发出倡议。

  虽然企业尚未复工,公司员工70%以上为杭州员工,但在他的带领下,全体员工的心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公司194名员工慷慨解囊,不到二天时间就募集到抗疫捐款141750元。特别是浙江大桥电子商务在还未盈利的情况下,也捐赠了100000元。

微信截图_20200228155857.png

  2月13日,程磊楠代表公司和全体员工通过当地慈善总会定向捐赠新市镇人民政府人民币1041750元(其中:浙江大桥油漆有限公司捐赠800000元、浙江大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捐赠100000元、公司全体员工捐赠141750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程磊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包容担当的当代企业家精神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奉献精神。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