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建德李家:这位机关大管家抗“疫”有妙招

2020-02-29 15:07: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莘星

  浙江在线2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莘星)“除夕夜能抽空回家吃个晚饭吗?如果你忙就算了,工作要紧。”除夕前一天,李家镇综合办主任陈建忠接到了自己夫人的电话。从大年二十九开始,这位李家镇的干部第一时间赶到单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疫不止心不悬,疫不停身不退,放弃轮休,力争当好百姓的“安全员”,同事的“保障员”,企业的“健康员”。

  念好“勤字诀”,绘好红色作战图

  鞭炮声中迎新年,风雨声中显担当,疫情当头勤字记,终有一天迎胜利。除夕夜给武汉返建人员配送生活物资,参与镇村卡点值守,给隔离对象测温,杭州健康码推广,到所联系企业复工指导都有他的身影。每一项具体工作连成线就是一幅作战图,将图上的点守住守好就是底线。“陈主任,我们厂里复工员工口罩还是紧缺的,能不能帮我们想想办法。”当下是抓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期,员工口罩保障尤为重要,他多方奔走,东拼西凑,筹集到了300只口罩,为所联系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念好“细字诀”,绘好绿色保障图

  后勤保障不靠后,抗疫保障冲在前,后勤为防疫注入绿色能量。每天组织专业人员对机关办公楼和其他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合理安排各个办公室就餐时间,保障卡点各项物资,住镇干部宿舍安排,办文办会,联络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在陈建忠眼里事无巨细,破解一个个小难题,就是完成一件件大事情的重要基础。在这位机关大管家的后方保障下,全镇干部毫无顾虑冲在前勇于抗疫。

  念好“查字诀”,绘好黄色督查图

  全镇10个行政村,共设41个村级卡点,为确保各个卡点镇村干部在岗在位,履好职、担好责,作为我镇的纪委委员,在市纪委和镇纪委的安排下,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以不打招呼现场查看的方式督查外来人口摸排情况、杭州健康码推广使用情况。暗访村级疫情防控宣传、人员聚集劝导、村民不戴口罩等情况,每日督查后形成反馈意见进行全镇通报。“参加镇纪委的全时段督查,只要能发现一个小问题,代表疫情防控还是有漏洞,不断进行修正和完善,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