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余杭区鸬鸟镇“三项机制”服务企业标准不降

2020-02-18 19:41: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蓝 梁虞栋

11.jpg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通讯员 钟蓝 梁虞栋)“谢谢,谢谢,你们的消毒水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啊!”电话那头,是达丰家居朱厂长专门打来电话感谢政府的。在前期走访过程中,不少企业提出来防疫物资紧缺,镇干部郭旭强立即将这个问题记在了心头,一边联系货源,一边跟领导汇报,经过联系对接,发动镇商会出资采购了2万多元的防疫物资,免费送给符合复工条件但又采购不到物资的企业。

  余杭区鸬鸟镇是余杭区唯一没有工业园区的乡镇,共有各类企业152家,总数虽然不多,但是服务标准不降。截止目前,已有130家企业复工,其中规上工业企业、限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均达到100%。

  在服务企业过程中,鸬鸟镇以三项机制深化“三服务”,助企“开复工”。该镇深化引导机制,组织班子成员、村社书记、驻企服务员等召开复工复产“三服务”专题会议,抓住基层党组织、组团联村、联户党员动员作用,明确精密把控标准,在逐网格动态排摸重点地区、重点员工的基础上,侧重做好形势政策变化的入户宣传和解释工作,正确引导业主和群众,加快转变思想、提振信心。

  该镇充分发挥组团联村、网格管理力量,深入实施联系机制。24个重点企业、项目采取“1+1+2”联系机制,即1个联村包干领导、1个驻企服务员共同联系2家企业,全过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随时解决问题。其余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采取组团式联系机制,联村干部深度开展上门走访和钉钉“亲清直通车”工作。

  该镇积极落实好服务机制,明确镇村两级40名“红管家”当好服务员,增派4名防疫指导员,加快除负面清单企业外的备案指导,监督落实企业主体防疫责任,帮助联系口罩、消毒水等紧缺物资,自制复工企业员工通行证并提前寄送至在外员工,通过“最多跑一次”,让生产“动起来”。启用暂停营业的酒店式公寓作为企业员工临时过渡居住地,免费提供100多个床位,全方位助力企业开复工。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瓜沥:270家规模以上企业全线审批复工 淳安春茶今日首采 做好疫情防控抢收早茶增收 建德创新“最多停一次” 村嫂用越剧宣传 绍兴市嵊州上杜山村防疫有奇招 淳安姜家爱心蔬菜助力杭州共战疫情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三墩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