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三服务” 余杭仓前街道“三化”重现生机活力

2020-02-18 19:41: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彦伊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彦伊)今天,记者从余杭区仓前街道获悉,通过防疫“智慧化”、复工“科学化”、三服务“精准化”,重现仓前生机活力。

  “人防”+“技防”实现防疫“智慧化”

  仓前街道地处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有很多企业职工在辖区内租房,“新”仓前人众多。目前,街道流动人口约10万人,复工复产高峰期即将到来,为更好地保障属地人民的健康安全,街道引入智慧化防疫手段。引入“防疫机器人”,实现信息自动排摸。

  葛巷社区引入一位特殊的志愿者“疫情防控机器人”,只要线上录入需排查人的姓名及电话,既能实现自动拨打、AL智能语音询问及自主记录,最终提供信息排摸表。往日1000人的名单,10个人同时呼叫需要大概9个小时才能完成,现在利用该机器人只需30分钟,不仅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压力,更提高了防控抗疫的效率。

  此外,引入“电子封条”,实现居家隔离24小时实时管控。智能门磁,实现对门开关状态的监管。高效监控,一旦非法开门,云系统就会发出告警信息,并将信息及时反馈到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机上,实现对居家管理人员的时刻监督。

  “分类”+“预约”实现复工“科学化”

  防疫及复工两手抓,在保障居民健康安全的前提下,街道分门别类,以“错峰返程、分批复工”为原则,按照轻重缓急把企业分为“应急物资类企业”、“服务保障性企业”、“重大工程项目”、“普通服务类企业”等四类分批复工。

  目前,街道已有开工企业1786家 ,实际到岗约26900人。针对返工的租客,街道推出预约机制,面向社会公布13个村社预约电话,要求返杭租客提前两天注册登记“杭州健康码”。

  为了方便新仓前人,采用房东代预约模式,村社经信息、轨迹审核后,根据预约数量,分时段分批次通知租客返杭。由房东门岗认领并签订房东租客居家隔离承诺书,群租房无独立卫生间一律集中隔离。

  “专属”+“贴心”服务企业“精准化”

  结合“三服务”,仓前街道加强对企业复工的帮扶与指导,指导企业制定《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及应急隔离点的设置,协助解决防疫物资保障、返岗人员管理等实际困难,讲解“二十八条”政策咨询,协助企业申请红利,为企业减轻由疫情所致的负担。

  比如,工业企业浙江日风电气有限公司向街道求助:“公司人多,很多人的住所不符合隔离要求,希望帮忙协调下返杭后居家隔离事宜。”街道第一时间联系了辖区的橘子酒店和全季酒店作为其居家隔离点,保障重点员工按期隔离后能尽早回到工作岗位。

  再比如,当得知“森马电商公司因疫情影响,积压待发货订单6万件,如果再不复工发货,该公司需要赔付平台巨额违约金。”街道立即联系未来科技城等相关部门,联动办公,2小时内为其办理了复工证及首批未离杭的52名员工出行证。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瓜沥:270家规模以上企业全线审批复工 淳安春茶今日首采 做好疫情防控抢收早茶增收 建德创新“最多停一次” 村嫂用越剧宣传 绍兴市嵊州上杜山村防疫有奇招 淳安姜家爱心蔬菜助力杭州共战疫情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三墩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