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万里驰援 新疆温宿县向金华市捐赠2000箱苹果

2020-02-17 22:35:5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通讯员 彭春燕)2月17日,奔驰近万里的1辆大卡车抵达金华东高速出口。这辆货车不仅承载的是2000箱阿克苏冰糖心苹果,更承载的是温宿人民对金华人民的深情厚谊。

QQ截图20200217222135.png

QQ截图20200217222146.png

QQ截图20200217222300.png

  2010年7月份开始,金华市开始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近10年来金华温宿两地建立了深厚的感情。2020年金华市选派了69名干部人才(其中38人为“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援疆教师)继续支援新疆温宿县建设。

  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两地人民的心。当得知温宿县防护用品紧缺,1月31日,金华市援疆指挥部紧急采购了2万只防护口罩,捐助新疆温宿县和兵团一师5团。为了表达两地人民深厚的友谊和共克时艰的决心,温宿县也筹集2000箱苹果,援助金华。

  17日上午,金华市红十字会进行了捐赠苹果交接仪式。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受温宿县委、县政府委托,第一时间开展接收、组织分发工作。2000箱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将发送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道路运输检查人员、志愿者手中。

  金华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党委书记孔德东同志说:“投之以桑榆,报之以桃李。这次捐赠是民族团结和对口支援10年兄弟情义的真实体现,我们援疆指挥部将继续发挥牵线搭桥和沟通联络作用,更好促进金华温宿两地交往交流交融!”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淳安春茶今日首采 做好疫情防控抢收早茶增收 建德创新“最多停一次” 村嫂用越剧宣传 绍兴市嵊州上杜山村防疫有奇招 淳安姜家爱心蔬菜助力杭州共战疫情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三墩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一线志愿者送去“爱心夜宵” 金庭镇有对夫妻坚持多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