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夜行侠雪中送“炭” 冷雨夜不再冷

2020-02-17 22:07: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牛彤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通讯员 牛彤)寒潮来袭,建德好似是裹上了冰霜外套的孩子,冻得瑟瑟发抖,尤其是到晚上,夹杂着雪子的冷风感觉能穿进骨头,从发丝到脚跟。

图片1.png

  现在是夜里11点半,“喂,你的手还有知觉吗?”耳朵红红的卡点检查人员向正在路上负责抬栏杆的党员志愿者问道。“已经完全没有知觉了,今晚的风比昨晚更大了,我的脚上起了冻疮。”说话间,他搓着双手哈着暖气。对于24小时轮班值守的他们来说,站好自己的岗比什么都重要,自然也没有太在意脚上的冻疮。

  一道光拨开漆黑的夜,晃晃悠悠的手电筒慢慢靠近岗亭,“黄书记,您怎么来了?”“我来给你们送暖宝宝和暖手宝,这几天大降温,我怕你们冻坏了。”说话的是李家镇李家村的党总支书记黄胜明。真是送到我们心坎上了,这不正愁着冻手怎么办。“我也是在家里看天气预报,说这几天要降温,想到你们还在点位熬夜值守,我才想到这东西或许可以派上用场”。

图片2.png

  原来黄胜明晚上经常一个人半夜来岗亭看看正在值守的同志们,给他们添添炭火,加加衣服,不怎么说话的他总是在默默地做着一些小事,正是这些个细节感动着值守人员的,感动着老百姓。

  雪子依旧下着,夹杂在寒风中,值守人员手里抱着暖手宝,从头暖到脚。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淳安春茶今日首采 做好疫情防控抢收早茶增收 建德创新“最多停一次” 村嫂用越剧宣传 绍兴市嵊州上杜山村防疫有奇招 淳安姜家爱心蔬菜助力杭州共战疫情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三墩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一线志愿者送去“爱心夜宵” 金庭镇有对夫妻坚持多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