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宅在家里闲的慌 看看大洋人民怎么玩转太极 用中国功夫与病毒战斗

2020-02-14 20:02: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启行,刘屹洋

1.png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邵启行,刘屹洋)“今天在家练太极了吗”,这句话成了大洋镇太极交流群里的一句常用问候语。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宅在家里,就是为国家做贡献”已经成了一句流行语,大家也纷纷响应号召,宅在家里不出门,过上了曾经梦寐以求的“宅男”和“宅女”生活,但是时间一长很多人就待不住了,“翻个身子”依然浑身难受,但是大洋人民在家里可是一直没有闲着,每天都在练习“太极八卦”,强身健体,用中国功夫与病毒战斗。

2.png

3.png

  “我以前身体不是很好,后来练起了太极,现在打了十多年,年纪虽然大了,但是身体比以前好多了,每天打太极已经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现在疫情不让出门,在家里也不会闲下来”,大洋镇太极推广总站教练汪师傅说道,汪师傅太极打得好,在疫情之前,经常会对大洋镇各个行政村的拳友进行指导,疫情发生后就会在家里利用微信群,录制视频在群里指导大家打太极。

  “我们这个地方太极拳文化很浓厚的,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会打上几招,现在每天待在家里,孩子做完作业,我们都会一起练练太极,增强抵抗力,对预防病毒也是很有好处的”大洋镇新源村的段女士说道,现在在大洋镇和段女士一样的群众不在少数,由于爱好太极,宅在家里大家不会觉得没事可做,反而成了打太极的好时间,大家每天都会在太极群里交流。

  大洋镇已连续两年举办过万人太极拳邀请赛,在大洋几乎每个人都会打太极,就连学校的课间操也是打太极,疫情发生后,广大居民宅在家里也并没有闲着,在家打打太极,通过微信群“以拳会友”,聊心得,晒功夫,在疫情防控期间,这也为广大群众增加了一点乐趣。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三墩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一线志愿者送去“爱心夜宵” 金庭镇有对夫妻坚持多日 疫情期间 杭州下沙新沙社区有个“魔术师” 异国他 暖心依旧 杭州下沙街道滟澜社区提供双语服务 浙江天台:云端上的“守夜人” 一份份从迪拜、阿根廷、美国寄来的战“疫”物资运抵杭州萧山楼塔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