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浙江天台:云端上的“守夜人”

2020-02-13 21:16: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怡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通讯员 陈怡)海拔727.3米的狮子口驿站是天台县石梁镇的“网红”观景平台,天气好的时候你可以在这里仰望星空,也可以俯瞰天台城区的万家灯火。然而因为这场突然而至的疫情,现在每天从观景平台路过的只有匆匆的“云端守夜人”。

  虽然已过立春,但夜晚的石梁镇依旧寒风凛冽。2月12日夜深了,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大都已在家中安然入睡。而石梁镇桐天村新天北线卡口的露天篝火正旺,“守夜人”却依然坚守在岗位。

  登记车辆、查验通行证、检测体温,党员干部带头坚守一线。镇机关干部、村两委、党员团员志愿者、网格员、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务人员,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但因为“云端守夜人”这个共同身份相聚在了一起。

  桐天村路口卡点是从新天北线进出石梁镇的第一道关卡,车流量大,情况复杂,防疫任务重。“一线不能失守,我们在阵地就在。”王修考、王会道分别是桐天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他们并肩作战,在卡口轮流值班,连续奋战在一线。自大年初二以来,他们从没落下过一天,从日出东方守到日暮星辰。

  因卡点任务繁重,执勤干部经常顾不上吃饭,每天中午,王修考就在家亲自做好午饭,将热乎的饭菜送到他们手中。“这爱心午餐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正在执勤的90后民警袁聪说。

  自石梁镇向所有党员发起“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七带头”倡议以来,镇村党员干部纷纷报名、主动请缨,要求到各村重要出入口充当“守门员”,严防死守,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一张桌子,一本登记册,一个口罩加上一枚红袖章就是他们的作战武器,无论风吹雨打、冰霜雪淋,他们从没有过一声抱怨,一丝退缩。

  据不完全统计,石梁防疫第一关卡自设立以来共劝返车辆5800余辆次,做好群众防疫宣传13900人次,其中劝返游客达5500余人次。

  目前,石梁镇共有35个防疫卡点,200余名党员青年干部,全天轮班值守。他们都是群众的“贴心人”,也是石梁云端上的“守夜人”。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