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一份份从迪拜、阿根廷、美国寄来的战“疫”物资运抵杭州萧山楼塔镇

2020-02-13 18:54: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兴江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兴江)2月13日中午,楼塔镇人民政府收到4000只N95口罩,发货地点为迪拜,这是一批辗转波折、历时15天到站的无价口罩。

图片6.jpg

  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期,1月30日上午,楼塔镇大黄岭村书记俞林军收到一则语音信息,询问楼塔是否需要N95口罩。那时的楼塔正处在普通医用口罩紧缺的阶段,更何况是医用人员专用的N95口罩,更是一只难求。看到消息后,俞林军当即回复需要,发信人确定情况后立刻着手准备。这位发信人就是常年在迪拜工作的楼塔乡贤俞佳南。

图片7.jpg

  2006年,俞佳南在迪拜成立了公司,主营窗帘 、花边 及窗帘相关配件。在得知家乡楼塔紧缺口罩的情况,他立刻联系迪拜当地的口罩供货商,花了一番力气,以最快的速度收购到4000只N95口罩,到1月30日下午,这批口罩从遥远的迪拜发回中国杭州楼塔。

  本以为这批口罩最多一周后就能送至楼塔镇人民政府,但由于新冠病毒导致的疫情愈加严重,造成海关在审核外来物资时格外谨慎。海关条例规定物资过审必须要由明确资质单位接收,否则无法顺利通过。由于这批口罩接收无明确资质单位,口罩进关前被卡住了。

  2月4日,俞佳南得知口罩被海关滞留消息后,立刻通过俞林军联系到楼塔镇人民政府,并将相关情况说明,希望政府可以协助出示相关资料。楼塔镇政府相得到消息后,立刻委托专人负责,根据海关要求办理相关手续,但是由于疫情时期的特殊性,手续办理从萧山区到浙江省,最后辗转回到杭州市,终于在2月8日,完成所有证件办理

  从1月30日到2月13日,整整15天的时间,这批口罩终于抵达楼塔镇人民政府。俞佳南收到消息后,终于松了一口气。

  其实,不仅是俞佳南,楼塔还有很多国外的乡贤深深记挂着家乡的一切。身在阿根廷的乡贤得知家乡困境,几经联系,通过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和阿根廷中资企业协会筹集了1000只N95口罩,寄回楼塔。只身在美国的乡贤楼华鑫,也在美国到处采买口罩,近日也通过邮递将口罩送到了家乡。

图片8.jpg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