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南太湖新区开出全区首张疫期防控罚单

2020-02-03 14:48:47  来源:南太湖发布 

  因未按要求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管理规定,今天下午,南太湖新区九九桥一企业接受处罚,被责令改正违法行为,暂时停产停业。这是南太湖新区根据《突发事件应对法》《安全生产法》等规定开出的首张疫期防控罚单。

微信图片_20200203144721.jpg

  据悉,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我市于上月末出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明确规定除涉及市民生活必需行业以外,各类企业原则上不早于2月10日0时前复工。然而,今天下午,南太湖新区应急管理局在对域内企业执行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在未向属地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并得南太湖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复的情况下,提前召集27名本地员工开展设备设施检修,严重违反了《通告》要求,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00203144726.jpg

  “发现该现象后,我局第一时间叫停生产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相关教育,告知其先行开展自我整顿,等待允许开工通知。”该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节后返工、返岗高峰即将到来,接下来,该局将在强化对生产疫情防控急需物资装备企业安全生产领域辅导检查的同时,严格督查其他企业复工情况,确保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00203144729.jpg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