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抗疫一线,乐清湾一群90后员工展现青春担当

2020-02-04 17:26:13  来源:浙江沪杭甬微信公众号 

  为贯彻浙江交通集团、浙江沪杭甬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乐清湾处全体员工义无反顾以实际行动坚守岗位,在他们当中,有一抹青春的身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着他们的力量。

  火眼金睛排隐患

1.jpg

  为有效防止疫情传播扩散,自1月23日开始,乐清湾高速各收费站出口陆续设置了防疫检测点,把好阻截疫情第一道关口,成了一线收费员这个春节期间最重要的任务。

  1月28日13点31分,一辆浙J牌照车辆经过ETC74车道下高速,正在岗亭内查看车辆队列的一班收费员,97年生的金群涵注意到,该车虽为省内牌照,却是从湖北枣阳入口上的高速,可能存在疫区病毒感染的危险性,必须紧急拦截!金群涵立即将信息报告给当班班长,随后,外场检疫人员将该车紧急拦下,对车上人员进行了定点隔离留观处理,成功排查了这一疫情传播隐患。

  后勤保障一肩挑

2.jpg

  左一:朱奕铮

  94年出生的朱奕铮是个热情且责任心很强的小伙子,大家亲切地称呼他为“小朱(猪)乔治”。防控疫情期间,他果断担起了管理处防疫后勤保障任务。

  在得知玉环当地防疫物资短缺时,“乔治”想方设法不断挖掘各类采购渠道,药店、超市、网购、朋友圈……在他的努力下,K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装消毒水的喷壶等各类防疫物资源源不断补充进来。物资到位,他又马不停蹄地分发到每个一线站所送物资。晚上10点回到管理处后,他还惦记着上午出门前交待给门卫的工作,又跑到门卫那儿再三嘱咐:“今天巡逻时,对走廊、门厅、厕所都喷过消毒水了吗?”

  初四值班当天,一到管理处,他就开始忙碌起来,给上岗员工测体温、分发物资、给各站所食堂阿姨进行防疫知识再培训……他说:“只有后勤保障做到位,才能让防控一线的大家没有后顾之忧。”

  收费现场的“永动机”

3.jpg

    右一:蒋镕泽

  乐清湾处收费科管理员蒋镕泽每天都早早忙碌在收费一线,1月29日这一天,小蒋从早上6点出门,到次日凌晨1点多才结束工作,近20小时的奔波,小蒋在5个站所之间来回跑了无数趟,统计数据报表,对接现场医护、交警、路政等人员……一刻也未停歇过。

  1月30日凌晨2点多,配合协调好沙门收费站出口关闭相关事宜后,刚躺下的小蒋又被电话声叫了起来,顾不上大家的劝说,小蒋又赶往沙门、芦浦等各站所忙了起来,“我们年轻人,熬一熬不要紧,中午休息一下就元气满满啦!”小蒋边摆手边说。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三返”高峰将至 杭州三墩各小区疫情防控最后100米做得怎么样? 突出“五个强化” 坚决打好浙江省环卫行业疫情防控阻击战 非常时刻,他们成了城里最后的“电工” 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沙城街道防疫战场唱响红色主旋律 浙江全省住房公积金领域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紧急排查隐患 国网温岭公司全力保电护航战“疫”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