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扼守主通道 坚守桥头堡 全国青安岗守牢安全防疫舟山大门

2020-02-04 14:36: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岑琴 仝德磊 李帅群

  浙江在线2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岑琴 仝德磊 李帅群)这几天,返程车流量逐渐增加,为切实配合做好舟山跨海大桥返程高峰下的防疫检测工作,省交通集团旗下一个全国青年安全示范岗扛起使命,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交通保畅工作,确保疫情检查点、收费站内外的交通安全畅通。

  凌晨2点收工,道路渠化工作只能晚上进行

  从防疫阻击战启动至今,交通资源公司交工养护桥梁分公司的在岗人员只能用“异常忙碌”来形容。

  “平日里有100多人可以上路作业,这些天只有五分之一不到。”项目技术负责人仝德磊说。而人手不足还是忙碌的一个原因,由于地方交通部门人手不够,舟山地区高速公路沿线的地方道路渠化工作也交到了国企手中,为了增设防疫检查点,临时增加的渠化任务也比较多。从大年初二至今,这个团队白天要进行46.3公里高速公路的设施巡查和维护,只能在下班时间开展道路渠化,平均每天从下午5点工作到晚上9点,进行3、4次渠化作业。

  2月2日当天,他们接到紧急任务,需要在金塘收费站检查口增设220个水马,党员突击队立即响应,来回十多趟运送水马,注水8吨,从下午5点工作至凌晨2点顺利完成任务。

  24小时坚守,低温中他们一直站在路上

  疫情防控开始以来,桥梁分公司根据舟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要求,先后对沥港、岑港收费站进行封闭,同时增设分流点,指挥车辆统一进入疫情检查点进行检查。

  桥梁分公司的党员青年主动请命,轮流在分流点进行24小时值守预警,及时提醒社会车辆减速,杜绝人员中途下车离开高速,确保过往车辆及人员全部到疫情检查点接受检查。

  24小时实现3班倒,他们得一直站在路上,一班下来腿都有点疼,特别是轮到夜里值班的小伙就更辛苦一些,风大、温度低,但他们都没有任何退缩。

  舍小家为大家,党员青年带头冲锋

  仝德磊是项目上的老党员,今年他与怀孕快要生产的妻子一同在舟山坚守岗位、抗击疫情。人手紧缺,他每天要同时开展春运保障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基本上顾不上妻子,产检都得妻子自己去。

  青年员工刘智星今年刚成为父亲,在疫情爆发时,刘智星主动参与防疫工作,选择坚守岗位,并将妻子和儿子接到了舟山,但他也只能每天夜里回去看看熟睡的儿子。信息上传下达、路面应急抢修,人员教育培训、测量体温、场地消毒等这些工作成为了他的每日“打卡”,面对最忙碌的一个春节,他笑着说,这次“练兵”挺锻炼人的。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