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非常时刻,他们成了城里最后的“电工”

2020-02-04 15:04: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晓池

  浙江在线2月4日讯(通讯员 汪晓池)2月2日晚上10点,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恩波大道某小区的一处的检测点上,社区的值班人员依旧坚守岗位,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与他们一起战“疫”的还有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的抢修人员费帆和他的同事,他们正全力投入在检测点的接电工作中。

  此前,富阳区政府紧急加强防疫隔离等级,然而直到2号晚上8点多,恩波大道上这处小区检测点的用电问题却依旧没有得到解决。检测点所属的镬子山社区负责人梁主任介绍,他们社区共有11个检测点,因为是表后线的用电问题,所以前面几个点都是请社区里长期有合作的电工来通电的,可是到最后这个的时候,电工却也联系不上了。

  情急之下,梁主任打通了富阳供电公司青云供电所的电话求助。

  接到电话时,富阳供电公司抢修班班长费帆正和同事在另一处故障抢修点,近段时间以来,随着防疫形势的发展,富阳城区的居民用电量一下子增高了很多,费帆和同事们的工作任务也重了起来。多的时候一天要处理20多处故障,7个人的班组每天24小时轮班,每天要开车跑上50多公里。

  考虑到检测点的重要性,电话里费帆没有犹豫便答应了。虽然表后线工作并不在他们的工作范围里,但是费帆说:“非常时期,既然城区找不到电工,那么就让我们来做最后的电工吧。“

  晚上10点,处理完手头的故障后,费帆和同事立即赶到了检测点,因为疫情影响原本车水马龙的恩波大道上一片寂静。夜色里,费帆和同事就着手电筒的光专心忙碌着,由于已经提前通知社区准备通电材料,所以整个接电的过程进行的很顺利,大约半个小时后,检测点的电便接通了,灯也亮了。戴着口罩的执勤人员在几米之外向费帆和同事们大声道谢。此时,夜色正寒,而灯光却暖。

编辑: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