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杭州西湖区社工变身跑腿 管好小“家” 服务大“家”

2020-01-29 18:25: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洁

1111111.jpg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章洁)“范书记,今天叮咚买菜下单要明天才能上门,但我们今天家里一点菜都没有,可以请你们帮忙采购送来吗?”中午时分,杭州西湖区古荡街道古东社区书记范春梅的微信上收到这样一条求助微信。范书记看到微信后,当即打电话给这位居民。这是一户居住在古荡小区的目前正在执行居家隔离的一家四口。

  “好的,你列个清单给我,我马上安排社工去采购给你们送去。”雷厉风行的范春梅二话没说,在电话里问清了情况,就按照他们列的清单,嘱咐社工去菜场采购。采购完之后,社工就把菜送到了他们家门口。

222222.jpg

  据了解,这一家4口因之前去过武汉目前在家隔离,为了方便了解他们每天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范书记一开始就加了他们的微信,自开始居家隔离以来,范书记每天询问他们的体温状况,身体情况,以及物资需求等,为他们送垃圾袋、消毒液等生活用品。同时联系社区卫生服务站,安排专人收集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目前情况稳定。

  “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让他们暂时无生活顾虑,是我们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重点。”范书记说,自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我们按照古荡街道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社工们全员放弃休假,主动投身到工作岗位,在前期全面排摸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对每个小区的出入口设置岗亭监测点,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及时掌握人员动态。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