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只有我们尽心,群众才能安心

——刚下手术台就上一线的社区“好书记”

2020-01-29 15:24: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娇燕 李华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娇燕 李华)大年三十,作为一名刚刚动完手术不久的“病人”,应该是好好在家休息等待吃团圆饭的。然而,作为凤联社区的党委书记,程芳却不顾家人的反对出现在了社区办公室,在基层工作的第18个年头,她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S@H31(V{T)}W1WI6}T@_T[J.png

5MPFO$C(HASTJM%~Y`)J9K2.png

  自街道部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那一刻起,程芳在家坐立难安,凤联社区辖区共有11000多户居民、900余家商铺,总体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如何把一线的防线筑实筑牢,程芳毅然决然出现在了社区防控第一线。从大年三十到初一的两天时间里,在她的带领下,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到岗尽责,不分昼夜排查了辖区内湖北籍人员900余人。很多领导、同事都担心程芳的身体,劝她刚动完手术要好好休息,可她总是笑笑说:“我们的居民来自全国各地,我们要第一时间把宣传、预防和排查工作做上前、做到户,只有我们尽心,群众才能安心。我的身体没问题,请组织上放心!”为了保辖区一方平安,程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防控工作仍在继续,在疫情面前,一面面红色旗帜在余杭街道高高飘扬。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