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杭州西湖区双浦镇自制小程序助力人员信息采集加速

2020-01-29 18:25: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琳嬿

11111.jpg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琳嬿)1月28日起,在经过杭新景高速杭州南出入口时,如果车辆来自湖北地区或体温检测异常,车辆司机和乘客需要拿出手机,“扫一扫”由检查口工作人员提供的二维码。之后手机屏上跳出电子登记页面,花几分钟,填好姓名、身份证号、车牌号、联系方式等信息后,司机即可离去,采集到的的信息会第一时间通知属地,清晰又快捷。

  看似普通的二维码,背后却有智慧。

  1月27日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召开防疫工作紧急会议。会上明确现在是一级响应进行时,要集中力量做好防控工作,并要求市高速公路防疫检查点对所有进入杭州的车辆要做到逢车必查,对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所有湖北籍车辆和人员进行询问、登记,并做好每天的信息报送。

  在杭州实施入城通道防疫查控后,如何在保证通行效率的同时,让车辆人员信息尽可能准确,双浦镇工作人员动足了脑筋。

222222.jpg

  双浦镇公共管理办副主任吴浩栋是此次派驻检查点的骨干工作人员。他表示目前通行的人工纸质登记,不仅速度慢,一旦司机字迹不清,后续数据也很难统计,同时输入过程会有物品接触,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为此,吴浩栋建议通过信息化手段完成数据采集。

  吴浩栋一直负责全镇的农村环境长效管理工作,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去年底他带头制作了“双浦镇长效管理平台”微信小程序,平台可实现通知公告、督查整改、实时排名等多样数据统计功能,得到村社的广泛认可。

  这一次对微信小程序颇有研究的吴浩栋借鉴长效管理平台的工作经验,自己动手制作了一款针对此次信息采集的小程序。目前这款小程序不仅在双浦镇3个防疫联合检查点运用,还得到认可推广到了西湖区其他高速口防疫联合检查点。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