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西湖区花式宣传让疫情防控深入人心

2020-01-29 19:29: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静玮 邱莉姗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高静玮 邱莉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在西湖区,不仅有接地气的“大喇叭”,每日提醒居民做好防控措施;也有各种别出心裁的“小妙招”,把防疫宣传深入到方方面面。

  西湖区原创诗歌为疫情防控加油

  “新型冠状病毒/一个可怕的名字/打破了庚子新春的宁静;党政主将统领/西湖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这首西湖区人大、西湖区朗诵曲艺协会、灵隐街道联合出品的诗朗诵《西湖真情》,由西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施迎利创作,西湖区朗诵曲艺协会主席、灵隐街道党工委委员宋静朗诵,阿通伯制作,句句动人,激励全区上下在疫情防控中全力前行。

  声声入耳的“大喇叭”

  在灵隐街道外东山弄,每天下午4-5点就会响起大喇叭的声音。用“大喇叭”来提醒居民防控疫情的注意事项看起来有点“原始”,但很有效果。在翠苑街道的保亭社区和翠苑四区社区,小区保安和志愿者也常常拿着“大喇叭”在社区里进行防疫宣传。

  用方言教大家正确洗手

  蒋村街道两大花园小区老年人较多,为了使老年人能够了解自身清洁卫生的重要性,仕林社区录制了方言版“七步洗手法”,用蒋村话及视频教学的形式介绍如何洗手,让辖区老人更能理解和接受。

  孩子做的动画片让孩子了解病毒

  这个春节不一般,如何和孩子解释为什么不能出去玩?如何让孩子了解病毒?为何要做好防护?浙江少儿频道温暖出品的动画片《预防疫情 从我做起》,让孩子们了解冠状病毒。

  而这个动画片是由杭州行知小学一(5)班阮琳涵同学配音,妈妈原画,爸爸制作共同完成,呼吁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防预冠状病毒,希望大家一起加油,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耄耋老人手写大字报宣传防控

  “哎呀,现在好像文印店都关门了。”灵隐街道曙光社区正焦头烂额的时候,一位爱写书法的老人解了燃眉之急。

  “你好,我是曙光社区16幢的居民老程。”1月27日下午,一位80多岁的耄耋老大爷,带着口罩来到了社区,“我看见我们社区门口在进行外来人口登记,门口少了醒目大字,我想用毛笔写写海报、写写标语,帮你们一起做做宣传。”

52R`81TG5GN]EIWNO2W3VYL.png

  “必戴口罩 科学丢弃 不传病毒”、“勤快洗手 消毒杀菌 病毒赶走”、“见屏入面 网络拜年 也是团员”、“外来人员及车辆请配合登记”……不一会儿,10多张彩色宣传标语就写好了,行云流水的行书,稳健大方的隶书,变幻多姿。

  “这真是解决了社区的燃眉之急啊,谢谢您啊,老同志!”社区书记秦容笛笑着说。“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和冲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比起来,我们太微不足道了,只是发挥一些余温。”看着社工们欢喜的样子,老程说。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