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奏响小城市培育的“凤”鸣之音

2020-01-13 16:43: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山积而高,泽积而长。经过一轮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洗礼,南湖凤桥镇已渐露头角。产城融合奏响发展强音,生态优美绘就新城画卷,民生殷实浇灌“幸福之花”,一个浸润在江南烟雨中的“桃源新城”正款款走来。

  短短3年,凤桥变化万千,在首轮试点即将收官之际,让我们一同聆听这座小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凤”鸣之音。

1.jpg

  以产兴城 奏响发展强音

  去年9月,浙江逸帅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驻凤桥镇刚落成的两创中心二期,拥有了自己的科创阵地。公司负责人张德俊表示,这里不仅有良好的办公环境,还能享受底价用电等一系列惠企大礼包,企业发展环境更加优越。

  入驻不久后,逸帅机电的“程控自动化整烫定型机的开发及产业化项目”便成功落地,公司也借此申报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蓬勃的产业是城市发展的源动力。凭借着卓越的区位优势,凤桥在小城市培育中一直坚持以产兴城,围绕精密机械和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引进一批层次高、带动强的优质项目,打造“产业融合创新高地”。

  优质的发展环境,吸引了一批好项目在此集聚发展。目前已开工超亿元项目6个,引进超亿美元项目1个、超10亿元项目1个、世界500强企业1家。

2.jpg

  以民为本 绘就幸福画卷

  去年7月起,凤桥镇中心卫生院新院区正式启用,当地百姓的就医环境大幅提升。在卫生院工作了13年的检验师陈丽告诉笔者,老院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仅有2幢3层的老楼,已经满足不了各科室的需求。交通也不方便,院内仅有10来个停车位,时常出现交通堵塞的状况。

  而新院区不仅交通便利、环境整洁、科室齐全,而且还配备了不少高档仪器设备,提升了医疗服务水平。“像我们检验室就配备了全自动血液分析仪,以前这个设备是半自动的,我们给病人采好血后,要打开盖子进行混匀操作,现在直接放入机器就可以,提升了检验效率。”陈丽说。

  就医环境的变化,正是凤桥依托小城市培育增进民生福祉的一个缩影。

  经过3年的努力,凤桥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联丰村至永红村绿道全新上线,让凤桥镇居民“寻芳”有了新选择;七沈公路、余云公路沿线的提绿工程加快推进,“四季有花”将成为这两条进镇主干道的美丽主题;镇北公园提升工作有序推进,意味着未来镇区将再添一个精品公园。

  凤桥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承接的市、区下放的审批服务类事项从181项增加至213项;5台自助服务终端机的联网使用,实现了24小时对外服务,真正做到群众办事“不打烊”。

3.jpg

    凤桥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节节攀升,春风里、竹里佳苑等安置小区加快建设,越来越多凤桥百姓住进楼房,享受起小城市生活。

  凤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完善基础设施,落实民生实事,健全保障体系,凤桥实现面子和里子同步美丽,提升了群众幸福感。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杭州市各军休中心举办2020年新春团拜会 重磅!浙江省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出炉 浙江住建工作年度成绩单公布 新年将聚焦哪些方面? 浙江公布住房城乡建设事业70年辉煌成果 德清宋市村:小小智能卡 存储村民幸福感 2020年塘栖古镇年味节之“我们的幸福村暖意融融”活动在塘栖村举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