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转塘街道:“污水零直排”建设让小区大变样

2019-12-27 17:28: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琦旸 倪利勇

1111.jpg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通讯员 胡琦旸 倪利勇)胡琦旸 倪利勇转塘街道朗郡庭园附近有条断头河,名为二轻浦。在5年前,二轻浦沿河一带开满了餐饮店,由于河岸餐饮店、农户住宅未实施截污纳管,导致污水直接排入二轻浦,因此二轻浦成了当地的黑臭河。近几年以来,转塘街道通过拆违拆迁、截污纳管、河道清淤、引配水等措施,极大改善了二轻浦水环境面貌,现在二轻浦水质稳定在Ⅳ类以上。

  “今年,我们小区各方面都在整治,地下污水管网也重新改造了,还是雨污分流工程。环境是越来越干净,我们生活也越来越好了,住着也舒心。”居民汪大伯说道。

  去年,转塘街道工作人员发现二轻浦东侧朗郡庭园的一处雨水排出口,晴天时阳台洗涤废水直接排入了河道,对河道水质产生损坏,也影响了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

  今年8月,朗郡庭园雨污分流工程正式进场施工。通过对小区实施雨污立管分流改造、破损管道修复、路面错接管道纠正、淤积堵塞管道疏通、化粪池清掏等整治措施,完成朗郡庭园雨污分流工程,小区在功能上实现“晴天无排水、雨天无污水”,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222.jpg

  小区在颜值上从“脏乱差”变身整洁有序,居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住户张大爷对此赞不绝口:“现在住得舒服多了,环境整洁,再看不到以前的污水横流,我们很满意。”

  如今,焕然一新的朗郡庭园,不仅让本小区的居民生活环境改善,还让周边小区居民对“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更加认可。

  为切实巩固“五水共治”成效,持续改善水环境面貌,今年,转塘街道将“污水零直排”小区雨污分流工程列入2019年街道民生实事之一,对朗郡庭园、之江诚品、玖珑山、瑷骊山、象山人家、赞成岭上、之江一号等7个小区实施雨污分流工程。

  通过在朗郡庭园等7个小区开展入户上门、宣传栏张贴海报等形式,宣传“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意义及街道小区改造计划,提升居民群众的知晓度和支持度。

  同时,转塘街道还严格规范工作流程,通过前期cctv物探排查、设计方案制定、方案会审、清单编制、财政审核、施工公开招投标、施工前图纸交底、施工例会、定期督查等环节,确保工程有序推进,并要求各小区物业落实好后续长效管理工作。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月山村再见炊烟袅袅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下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馆 打造党员群众的红色阵地 多国艺术家齐聚钱塘新区前进街道 助力新区文化事业发展 从无到有 从亿元到百亿元 这个大会讲述浙江航民村40年蜕变 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步入依法管理轨道 杭州余杭崇贤街道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启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