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劳模进学校,与学生来一场别具“匠"心的对话

2019-12-27 14:01:51  来源:浙江日报 通讯员 连晓佳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连晓佳)12月23日中午,凤桥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劳模工匠精神进学校报告会在镇中学开讲。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最美工匠宏丰机械创新工作室主任、高级技师柯贤湖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230多名初一年级师生共同聆听。凤桥镇党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史林华,镇总工会专职副主席邵建平、镇团委副书记范文涛、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裘茂水、镇中学校长张威等全程聆听。

1.jpg

  在开讲前,全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柯贤湖的视频介绍,对其从一名普通调试工成长为创新工作室主任、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工匠等称号,同时还组建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言传身教培养了20多个生产技术骨干,由个人创新向团体争优转变等方面有了更直观的感受,让大家更加深入地领会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柯贤湖以“成长之路”为主题,与师生们进行了一场近距离、别具“匠”心的对话,从“敬业精益专注创新、从底层细节做起、不断学习、团队意识”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其在宏丰机械公司的成长点滴以及宏丰机械公司的成长平台,讲述了他如何把新时代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更好地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如何用个人奋斗历程诠释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他用劳模精神激励引导青少年成长成才,希望在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敢于面对挑战,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回应。

  有学生提问:“我们对自己的人生还比较迷茫,希望劳模精神能够给我们一些启发,给我们指引方向。比如怎样才能克服学习中的困难?您在技术攻关遇到困难挫折时,能坚持下去的动力是什么?”

  柯贤湖鼓励学生:“人生无捷径,坚持成大器。我们一定要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勇于创新,这样才能不断地把我们的学习成绩一步步提高。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要做一个懂感恩、有担当、扬自信的凤中人!”

  凤桥镇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威表示我们不是光喊口号、光做表面文章。学习柯贤湖劳模所表现出来的不服输的精神‘办法总比困难多’。这是一种无华的忠诚、一种朴实的敬业、一种与日俱增的进取。学习他敬业、精益、创新的品质,学习他尽职尽责的态度,学习他从点滴做起,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不断创新和技术改造。学习他活到老、学到老的奋斗精神。00后的我们都逐渐步入自立的时候,我们要在凭借自己的智慧和毅力创造优异成绩的同时,懂得用劳模精神不断指引我们前进!

  从现场的热烈气氛中可以感受到,无论是劳模对“在成长的路上”的精彩讲述,还是有特色的现场互动交流,都让莘莘学子们对劳模有了亲密接触,在逐渐消除了对劳模的神秘感后,学子们对劳模有了直观感性的印象,也对劳模精神有了初步的认识。

  凤桥镇总工会希望通过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学生积极学习、不怕困难、勇于探索、敢于提问、善思勤学。

  下一步,凤桥镇总工会将继续挖掘劳模工匠典型举办讲堂,使更多的人感受劳模工匠精神,重视工匠培育。劳模精神弥足珍贵,宏伟事业催人奋进。让我们以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标尺,立足岗位绽放光彩,为实现凤桥镇更好的明天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多国艺术家齐聚钱塘新区前进街道 助力新区文化事业发展 从无到有 从亿元到百亿元 这个大会讲述浙江航民村40年蜕变 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步入依法管理轨道 杭州余杭崇贤街道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启用 李跃旗任台州市委书记 南湖凤桥镇:小城市培育成果显 桃源新城魅力四射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