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南湖区第五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上,两位凤桥人登台领奖!

2019-09-19 13:36:07  来源:凤桥镇 

1.jpg

  在南湖区第五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上,两位凤桥人登台领奖!他们是卢海荣和俞雪珍。

  卢海荣

3.jpg

  2017年7月18日21时10分,凤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凤桥小学对面的早餐店烧起来了,卷帘门也炸开了,情况十分紧紧,急需救援。接警后,凤桥派出所会同专职消防队随即赶赴实施救援。

  卢海荣不顾个人安危冲进事故现场,查清煤气罐的具体摆放位置,发现最里面的煤气罐还在泄漏,立即关闭阀门后将煤气罐搬出并转移到安全地方。一边叫其他人员将围观群众撤到安全地带,一边叫消防人员继续用水枪喷雾稀释煤气的浓度,防止泄漏的煤气接触到火源,发生二次爆炸。后来又连续多次冲进事故现场并将余下煤气罐全部转移到安全地方,避免了事故造成人员伤亡。

  俞雪珍

5.jpg

  今年63岁的俞雪珍是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星火村的一个普通农村妇女。结婚38年来,她一直在照顾自己丈夫的两个未娶妻并有着肢体残疾、行动不便的哥哥。2014年,当她的丈夫也查出患有肠癌,她默默擦干眼泪,在继续照顾好哥哥们和丈夫的同时,独自将13亩多的责任田耕作得井井有条。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俞雪珍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间真情。她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在感动家人的同时,也感动着十里乡亲。

  在日常生活中,这些默默奉献的道德模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正因为他们,让传统美德在凤桥的大地上代代相传。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莲仔来啦!莲都旅游品牌形象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振兴中药产业 弘扬中药文化 磐安举办第十三届中药材博览会 浙江发布美丽城镇建设指南 未来要这么干 全国首家!浙江省档案馆通过“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 转塘街道大诸桥:镌刻着“历史”的印记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视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