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市场监管分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全覆盖”监督检查

2019-09-19 13:22:11  来源:浙江在线 连晓佳

  为规范辖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强化食品安全源头管控,为国庆70周年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连日来,凤桥市场监管分局在辖区范围内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一次全面检查。

1.jpg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食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要求,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先后对陈良酱菜厂、繁荣食品厂,特别是新成立的汉祖食品公司、宏福食品公司等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对企业的生产车间、成品库、检验室进行了详细查看。

2.jpg

  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按照生产规范组织生产,各类生产记录是否真实、完善;原辅材料采购索证索票是否完整;企业库房是否存在堆放使用过期、霉变、生虫等原料,工作人员是否按要求穿戴工作服饰,“三防”设备设施是否健全,是否存在使用非食品原料或滥用、过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产品是否严格落实出厂检验;是否存在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会同第三方食品检测公司检测人员,对企业生产的食品进行现场抽样检测。

3.jpg

  从检查结果来看总体情况良好,但少数企业也存在台账记录不全、现场卫生较差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及时整改,并加强自查自纠,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生产企业7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瑞安马屿镇:记得住乡愁 富得了乡民 感受浙南小镇的独特韵味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明日走进瑞安 “超级工程”入浙3年 已“种”下590万棵树 前进街道提升品位 美丽河湖步步皆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